脑肿瘤检查[较]为必要的一步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9-21


肠子里长个瘤子,良性的手术切割掉就好;脑子里长了肿瘤,那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可以称作是癌了。对于脑肿瘤应该如何有效预防,疑似脑肿瘤哪些检查才是必要而有用的 ?

 

脑肿瘤危险常识

 

脑肿瘤不仅对于大人,对于孩子都是都并非罕见,日常中父母应该尽量让自己和孩子远离会诱发那肿瘤的危险因素。

 

尽量远离辐射

辐射源也是一种环境污染,某些脑瘤的发病可能与特定基因的缺失或突变有关,辐射正是基因突变的源泉之一。现在诸如Ipad、手机、电子学习机等层出不穷,但是我们在享受这些东西的同时,它们也正在悄悄的伤“害”孩子与我们自己。

 

改掉不良饮食习惯

长期的不良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阻塞脑动脉。这时一些脑部寄生虫,病毒就大量繁殖,诱发脑肿瘤。

 

小心药物滥用

无论是妈妈在怀宝宝时,还是小孩出生后,药物滥用都会给小孩带来难以预估的伤害。尤其是如今抗生素滥用的今天,过度乱用抗生素,都会使得脑癌发病率的增加。

 

脑肿瘤必要的检查项目

 

头颅的磁共振成像

 

目前应用[较]广的无损伤脑成像技术是CT,能够分辨颅内不同组织对X线吸收的细微差别,但是在脑肿瘤的检查与筛除中,由于大脑结构的复杂性,CT成像并不能及时、准确的反映出大脑内部的变化。

 

相对于CT,磁共振成像(MRI)可显示出绝大多数的颅内肿瘤及瘤周水肿,可精确显示肿瘤的位置、大小和形态,特别是对紧靠骨的颅底、脑干的肿瘤,如天幕上良性星形细胞瘤可显示自质异常,弥补了CT无异常发现的漏诊,因此,MRI更适于早期诊断。

 

当然,如果是条件允许PET-CT检查更为精准。

 

[ ]阅读:什么叫原发性脑瘤 功能区胶质瘤手术方法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