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CT筛查易漏诊?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9-09

肺癌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多数肺癌患者检查时已为晚期,错过[优等]治疗时机。这一部分是因为患者没有警惕意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一般检查无法在肺癌早期查出病灶,使得肺癌患者不能及时发现癌变,进行有效治疗。那么PET CT能解决这一问题吗?PET CT在检查肺癌上都有什么优势?

 

说道肺癌,不少人觉得这应该是老烟枪以及二手烟患者的专属病,只要平时注意保暖,远离严重污染区域,一般人离这种癌症很遥远。但事实却是,肺癌是我国男性发病率与死亡率第一恶性肿瘤,同时在女性发病率与死亡率中也高居第二肺癌。临床显示,70%肺癌确诊时已到中晚期,错过了[优等]治疗期,从而延误病情。

 

资料显示,胸部CT检查发现早期肺癌的概率只有20%左右。

 

目前医院常用的CT检查诊断肺癌,但CT检查有它的缺点,CT扫描只能发现体内比较明显的肿块,而对于无明显症状的早期肺癌束手无策,医生只能凭经验进行判断。


 肺癌检测:全国petct/" target="_blank"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color:#0000FF;">PET-CT检查中心


能够在早期发现肺癌病灶的[十分优等]的影像学仪器显然是PET CT。

 

PET-CT的超高灵感度,使得探测人体神经系统微量功能代谢变成可能,不仅提高了病灶的清晰度和特异性,更大大提高了微小病灶的检出能力和确诊率,使定位更加准确。


PETCT作为 PETCT的结合,它超越了单独PET和单独CT的现有领域。既能完成超高档 CT的所有功能,又能完成 PET的功能——20 min能完成全身 CT扫描, 比单纯 PET的效率提高了 60%以上,还能提供比 CT更为准确、快速的心肌和脑血流灌注功能图像。

 

PET CT检查,解决了长期以来肺癌早期难以诊断的难题。生成的融合图像,能够具体判断出人体内哪些部位发生了癌变,其对肺癌、乳腺癌结肠癌等的诊断准确率都在90%以上。[较]后,提醒大家的是做PET-CT检查一定要到正规医院。


[ ]阅读:三手烟来了,肺癌还会远吗? 怎样提前知道得了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