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做什么检查[较]靠谱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8-09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因此明确诊断胰腺癌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早期发现胰腺癌,早期治疗胰腺癌具有重要意义。



  一、常规检查

  常规化验方面并无特殊发现,并不能足以诊断胰腺癌,血、尿、粪常规检查可能为阴性,也可能出现贫血、糖尿、粪便隐血阳性或有未消化的脂肪和肌肉纤维。血、尿淀粉酶指标在胰管初有梗阻时可能升高,但至晚期,因胰管长期梗阻而致胰腺组织萎缩,淀粉酶可重新降至正常范围,因此其对胰腺癌诊断的帮助不大。如引流液中有血液及癌细胞发现,则对癌的诊断帮助极大,尤以壶腹部癌[较]为可能。



  胰腺癌检测:全国petct/" target="_blank"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color:#505050;text-decoration:none;">PET-CT检查中心


  


  二、肿瘤标志物检查

  此类检查对胰腺癌虽有一定的阳性率,但均不具备高特异性,仅能供临床参考。肿瘤标志物包括癌胚抗原(CEA)、糖抗原(CA19-9、CA242、CA125、CA50)、胰腺肿瘤胎儿抗原(POA)、胰腺癌相关抗原(PCAA、Span-1)、胰腺特异抗原(PaA)及K-ras基因等,临床常用的指标为CA19-9、CA242、CEA及K-ras。



  胰腺癌治疗:全国伽玛刀手术治疗中心



  三、影像学检查

  1、CT:是检查胰腺癌[较]准确的方式,可以确定肿瘤是否侵犯周围组织及程度。

  2、MRI:在临床中并不多见,但是当患者对造影剂过敏时可以作为辅助诊断。

  3、B超:可观察到肿瘤的血流动态判断血管丰富性,也可以观察到肿瘤和其他周围组织的关系。



  [ ]阅读:小心暴饮暴食得胰腺癌减肥成功了?其实是胰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