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前知道得了肺癌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8-08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在平时生活中怎样知道自己可能患上肺癌了呢?



  一、肺癌早期症状


  咳嗽是[较]早和[较]常见的症状,一般人很容易忽视这类情况,以为只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感冒而出现咳嗽。肺癌患者由于癌组织对支气管粘膜的刺激,肠胃刺激性呛咳和剧烈咳嗽,少痰,使用抗感染药物无效,症状反而加重。

  咯血是肺癌的第二个常见症状。由于癌组织侵犯支气管粘膜引起。咯血量较少,可见痰中带血丝,可长时间持续或呈间歇性发作。

  胸痛也是肺癌的一大常见症状,是由于癌组织浸润胸膜所致,常表现为间歇性隐痛不适,山呼吸和咳嗽时胸痛加重。



  肺癌检测:全国petct/" target="_blank"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color:#0000FF;">PET-CT检查中心



  二、肺癌检查方式

  胸片检查:包括胸部正位片、侧位片检查,可明显发现肺部出现疾病改变。

  胸部CT检查:能有效检测出早期周围型肺癌,进一步发现病变所在部位和受累范围,也可以鉴别良性和恶性肿瘤,是目前在诊断肺癌分期等[较][较]要和[较]常用的手段。

  MRI检查:可以判断是否出现转移,对肺癌进行分期诊断。

  超声检查:用于发现腹部重要器官及腹腔、腹膜后淋巴结、锁骨上窝淋巴结有无转移等。



  肺癌治疗全国伽玛刀手术治疗中心



  三、预防肺癌方式

  引起肺癌[较]常见的原因就是吸烟,因此不吸烟、远离吸烟区域是降低患肺癌几率的[较好]方式;另外注重身心健康,适当运动,增强营养,增加免疫力也是预防肺癌发生的手段。



  [ ]阅读:带你走进“矽肺”的世界关于肺癌分期你了解多少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