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肝癌并发症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8-05

  在临床上,很多病人由于肝癌并发症而死。当出现肝癌并发症时,危险系数很高,抢救成功率不高,往往预示预后凶险。肝癌并发症有那么可怕吗?



  一、什么是肝癌并发症

  肝癌并发症是指当肝癌术后恢复不良,癌细胞控制不佳,扩散至体内各个器官,引起各器官的功能失调,从而出现危险病症。通常肝癌并发症不止一个,可几个同时出现。



  肝癌检测:全国petct/" target="_blank"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color:#505050;text-decoration:none;">PET-CT检查中心




  二、肝癌并发症有哪些

  1、肝癌终末期出现肝昏迷,表现为行为举止异常如烦躁、睡眠颠倒、随意小便等,[较]后出现肝昏迷。

  2、上消化道出血,轻症可表现为黑便,重者常因门静脉高压引起食道胃底静脉破裂出血,因此呕大量鲜血,严重时发生休克,死亡率高。

  3、肝癌破裂出血,表现为突发的肝区和腹部疼痛,伴有心慌、恶心、冷汗等症状。

  4、肝肾综合征,少尿、大量腹水、水肿,预后差。

  5、感染,由于患者的免疫力低下,肝功能不全,因此出现发热、腹痛,腹水白细胞增多的现象。



  肝癌治疗:全国伽玛刀手术治疗中心




  三、怎样预防并发症

  肝癌并发症极其凶险,当患者肝癌术后一定要时时监护患者生理指征,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



  [ ]阅读:CT和MRI检查肝癌哪个好?不知道这些可以预防肝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