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表现要警惕胰腺癌了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8-05

  胰腺癌恶性程度极高,其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吸烟、高脂饮食、暴露于β-萘胺、联苯胺等化学物质等。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当出现类似胰腺癌的表现时,尤其要引起重视。



  胰腺癌[较]初表现为上腹部不适,隐痛,易与其他消化系统疾病混淆。还可出现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症状。80-90%胰腺癌患者在疾病初期即可出现消瘦、体重减轻。当患者出现腰背部疼痛为肿瘤侵犯腹膜后神经丛,为晚期表现。



  胰腺癌检测:全国petct/" target="_blank">PET-CT检查中心

  胰腺癌治疗:全国伽玛刀手术治疗中心




  40岁以上患者有下列任何表现的患者需高度怀疑胰腺癌的可能性,如果患者是嗜烟者更应高度重视:不明原因的梗阻性黄疸;近期出现无法解释的体重下降>10%。;近期出现不能解释的上腹或腰背部疼痛;近期出现模糊不清又不能解释的消化不良症状,内镜检查正常;突发糖尿病而又无诱发因素,如家族史、肥胖;突发无法解释的脂肪泻;自发性胰腺炎的发作。



  胰腺癌患者病变初期缺乏特异性体征,出现体征时多为进展期或晚期。黄疸为胰头癌患者常见体征,表现为全身皮肤黏膜黄染,大便颜色变白,小便发黄,皮肤瘙痒。胰腺癌患者触及腹部肿块多为晚期,极少能行[治疗]性手术切除。



  [ ]阅读:高脂饮食会导致胰腺癌吗?  胰腺癌更主要的症状有哪些呢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