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的治疗过程是怎样的?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6-07-18

射波刀俗称“网络刀”或“电脑刀”,是国际上比较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设备,可治疗全身各处的肿瘤。



射波刀优势


  射波刀技术先进,具有很大的优势,很短的照射次数即可杀死肿瘤。相比传统的手术治疗,无需麻醉,无伤口,不流血,且恢复期短。



制定治疗计划


  那么进行射波刀治疗,需经历怎样的一个过程呢?首先,需使用高分辨率CT扫描以确定肿瘤的大小、形状和位置等。将这些影像数据以数字形式传送至射波刀工作站,并制定治疗计划。此计划可使肿瘤得到理想的处方剂量而同时尽量减少对周边健康组织的照射。



射波刀治疗


  治疗计划制定好后,便可为患者进行射波刀治疗。到达射波刀中心后,患者舒适地躺在治疗床上,之后计算机控制的射波刀机器人将会缓慢地移动至患者需要治疗的部位并照射肿瘤。



因治疗肿瘤的类型不同,治疗时间也不尽相同,每次治疗时间大约30~90分钟。如病人需要接受分次治疗,则需按照医生建议接受连续数天的治疗(通常不会超过五天)。患者也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度的副作用,但通常在治疗后一周或两周内会消失。



相关阅读:射波刀治疗肿瘤常见疑问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