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脑膜瘤

来源:医生在线 2016-07-15

脑膜瘤是选择手术治疗还是伽玛刀治疗应根据病人实际病情适当选择。颅底部脑膜瘤开刀手术难度高,往往不易全部切除伽玛刀治疗颅底部脑膜瘤疗效高,不易发生脑水肿。因而,颅底部脑膜瘤直径在4.0厘米以内者可选择伽玛刀治疗。

                

放疗治疗中会有一些副作用的产生,要减少副作用,可以配合中药的治疗,中药如人参皂苷Rh2属于活性小分子能够通过 血脑屏障起效减轻症状,虫草等可以增强免疫力提高生活质量。

 

伽玛刀除了能治疗上述情况的脑膜瘤,还能治疗其他哪些脑瘤呢?

 

适合伽马刀治疗脑膜瘤:


  1、肿瘤平均宜径在3.5厘米以内的各部位脑膜瘤;


  2、肿溜生长在脑深部、颅脑底部脑的重要功能区或神经血管密集部位的肿瘤,伽玛刀治疗能避免手术治疗的风险和创伤、出血、感染等;


  3、脑膜瘤手术不能完全切除,剩余肿瘤术后肿瘤复发者可用伽玛刀治疗;


  4、年老体弱或因身体其它严重疾病而无条件接受开刀手术,肿瘤直径超过3.5厘米者可用伽玛刀分次治疗。

 

  比起常规手术治疗,伽玛刀治疗脑膜瘤是有一定优势的,手术后有可能会发生感染,导致出现脑膜炎等一系列的术后并发症,而伽玛刀治疗无需开刀,不存在感染着一说,因此,在适应症范围内,伽玛刀治疗脑膜瘤有很好的效果。


   [ ]阅读:头部伽马刀治疗具体流程  伽玛刀可以[治好]肺癌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