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治疗前列腺癌

来源:医生在线 2016-06-12

           前列腺癌是发生在前列腺上皮的恶性肿瘤,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地区前列腺癌发病率为9.92/10万,列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发病年龄在55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高峰年龄是70~80岁。

        由于老年人是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其身体状况或合并其他基础疾病,大多数老年患者不适合手术治疗。但是不适合手术治疗并不意味着就得放弃治疗,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一种外放射治疗即射波刀技术应用越来越成熟,因为其拥有不用开刀、创伤小等特点,特别适合前列腺癌的治疗。

        射波刀治疗前列腺癌

        患者:张某,男,60岁。

        因尿频、尿急、尿痛半年,加重1个月余,时有尿流中断,排尿不净,遂就诊。

        体征:肾区叩击痛。嘱患者膀胱充盈后行超声检查。

    超声所见:膀胱充盈良好,前列腺大小约4.98cm(前后径)×5.94cm(横径)×5.59cm(上下径)。前列腺明显增大,形态不规则,内回声强弱不均,包膜不清,边缘呈浸润状,膀胱底部壁明显增厚,约0.7cm,不光滑,其右侧壁、右输尿管入口处见2.8cm×2.4cm不规则弱回声,表面呈菜花状,右肾集合系统分离6.99cm×1.68cm。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及脉冲多普勒显示前列腺及膀胱右侧壁肿物内血流丰富,前列腺内可见多支动脉血流频谱,动脉Vmax=30cm/s。


     诊断:前列腺占位性病变合并膀胱转移;右输尿管末端梗阻;右肾积液。

     病理结果:前列腺癌

     综合全方面的考虑,医生建议进行射波刀治疗,治疗两个月到医院复查,CT显示肿瘤已经缩小,没有出现复发和转移的迹象。

     因为前列腺癌患者大多数为老年患者,相对于传统手术而言,射波刀不需要开刀,不需要手术,对患者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低。而且术后的并发症较传统手术也小,不会给患者朋友的健康雪上加霜,因此对于前列腺癌来说,射波刀治疗是不错的选择。

     [ ]阅读:射波刀治疗让肿瘤无处可逃  一次射波刀治疗需要多少钱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