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胰腺癌后食欲差该怎样改善

来源:互联网 2016-03-21

    胰腺癌患者出现以超过一天不进食、体重速减2kg以上、进食感觉疼痛、不断呕吐超过24小时等状况时,应当及时与医生沟通,由医生做出处理方案。




    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烟民、糖尿病患者、高脂蛋白饮食者均为该病的高危人群。本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男性患者远较绝经前的妇女多见,绝经后妇女发病率与男性相仿。胰腺癌患者在放疗后多半食欲差,且因胰腺癌癌痛非常对于食欲的影响较大,因此当家人遭遇胰腺癌患者食欲很差的时候,该怎么改善这种情况?


    1为了配合治疗需要补充营养,但不想吃时不必勉强。


    2进食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且早餐可以多吃一点,一天可以吃4-5次饭。


    3尽量吃容易下咽的高热量食品(如果冻,酸奶,牛奶,蛋羹等),和一些较冷的或相当于室温的食品(这种食品的气味和味道较轻)。


    4对长期食欲不振的人需补充高蛋白营养。


    5精心布置一下餐桌,以增加诱人喜食的气氛,和家人一起用餐也可增加食欲。


    6进餐时汤水多易觉饱满,因此可以在两餐之间饮用饮料。


    7如必要,可以请专科医生调配中药,中草药有很好的调理胃肠功能的作用。


    8、饭前一小时可以适当活动以增进食欲


    [ ]阅读:饮食要适量 方可控制胰腺癌   胰腺癌患者如何保证营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