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胰腺癌患者加速康复

来源:互联网 2016-03-15

    癌症的护理并不像一般疾病给予营养品就好,癌症不但在饮食和补品上要恰当选择,还要鼓励患者适当运动和对癌症患者内心多加关心。康复护理是癌症在治疗之后[较]重要的一项,不当的护理措施不但会阻碍患者康复,更有甚者导致了癌症复发,将癌症患者再次逼向死亡边缘。而胰腺癌作为消化系统疾病,在饮食上需更多的关注。



    一饮食


    胰腺癌是一种消化道系统疾病,所以一旦患病患者的功能就会严重受损,因此患者的家属一定要注意患者的饮食。饮食的主要原则是少量多餐,每天的饮食在六次左右,每次饮食五十克左右。其饮食要以清淡和流食为主,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不喝酒、不吸烟、不吃冷硬的食物。


    除了这些基本的饮食法则外,在营养品选择上也需要多加注意。并不是所有的传统意义上的补品就合适。补品上可以吃西化的中药,药效快而且副作用小。


   二运动


    患有胰腺癌的患者,不管是在患病期间还是在治疗期间,以及在治疗之后,一定都要尽所能及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但不要过度的劳累。


    对于患者而言,[较]正确有效的促进胰腺癌康复的运动护理方法就是患者进行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旅游、网球、散步。进行这些体育锻炼既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又可以在大自然中呼吸到新鲜的口气,对于疾病的康复是非常有利的。


    三、心理


    胰腺癌患者在患病期间,家属对患者的病情不要有所隐瞒,一旦有所隐瞒,对疾病的治疗更加的不利。所以家属要把事情全部告诉患者,同时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让患者在心里接受事实的同时让患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


    [ ]阅读:胰腺癌患者注意饮食调节    化疗后胰腺癌病人该怎么吃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