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附属医院消化内科

来源:互联网 2016-03-09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前身,可追溯到一百年前。1894年甲午战争后,院址先后划为日、英、美租界,1896年在院址内建造“洋关”,目前“洋关”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1949年9月,杭州市卫生局组建“拱宸桥卫生站”,成为医院的前身。1953年,杭州市政府在“拱宸桥卫生站”的基础上筹建扩大为“拱墅区公费补助门诊部”。1954年5月,杭州市政府在“拱墅区公费补助门诊部”的基础上筹建医院。同年10月正式建立“杭州市第二医院”,隶属杭州市卫生局。1954年12月20日,“杭州市第二医院”正式对外开放。建院初期,医院设病床130张,职工123人。开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中医科等10个门诊科室及内科、外科、妇产科3个住院病区,担负起大量医疗救治工作及卫生防疫、血吸虫防治、巡回医务、下乡下厂等社会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医院规模逐步扩大,门诊科室逐步增至15个,医技科室10个,床位增加到250张。1976年,医院更名“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1999年2月,根据杭州市政府决定,医院归属“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更名为“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继续保留“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牌子。2001年12月,“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入“杭州师范学院”随即医院更名为“杭州师范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


    [ ]阅读:杭州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科介绍    余姚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介绍 


    消化内科拥有主任医师4人博士1人硕士2人对消化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的诊治效果对食管癌胃癌大肠癌肝癌胰腺癌等消化系统肿瘤诊断率较高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