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肺癌的营养治疗需加强重视

来源:互联网 2016-02-17

    美国医学专家通过调查发现,肺癌患者的体重下降率,他们的生存期只有体重正常的一半,肺癌病人体重下降不超过7%的人,可以进行正常治疗,如果体重下降超过18%,抗癌药物的治疗就会无效。



    以上调查结果说明,癌症病人是否消瘦和消瘦的程度,对预后有很大影响。 根据上述要求,病人每天应喝两杯牛奶(450克),进食一两瘦肉,半斤蔬菜和水果,其中,蔬菜中应有一半是绿叶蔬菜。体重下降明显时,可增加进食量和加餐,如果多吃100克的馒头和25克肉,体内的热量就可增加500卡。每天多500—1000卡的热量,一个月可使体重增加1~1.5公斤。因此,可以采取两餐之间加餐的方法,多吃甜食、奶、蛋类食物,使热量大量增加,弥补患者因消耗太大而引起的体重减轻。


    对于不能进食的癌症病人,除了采用胃管注入牛奶、麦乳精等流食外,还应进行静脉输液,补充大量的葡萄糖、钠离子以及血清蛋白等。这些措施对增强癌症病人的体质,提高放疗化疗的治疗效果以及延长病人的生存时间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 ]阅读:得了肺癌饮食上有什么注意?    肺癌手术后身体虚怎样进补?


    饮食防癌不可忽视


    对于“病从口入”这一成语,几乎人人皆知,可是,提起“癌从口入”这一说法,就使人们感到陌生了。其实,生活中大多数癌症都是人们“吃”出来的一种疾病,只有少数与遗传、放射以及化学物质刺激等因素有关。 其次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也是预防癌症的关键。据研究,许多癌症尤其是消化系统癌症,大多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如吃饭狼吞虎咽、以烫食为快、喜食腌、熏、烤食品、爱吃肥甘及霉变食品,癖好吸烟、过量饮酒、饮食不洁等等都能导致癌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