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研究胖子比瘦子更易胰腺癌

来源:抗癌健康网 2016-02-14

    [新的]的美国医学研究显示,年长者如果肥胖,患上胰腺癌这种[较]致命癌症的风险将会提高。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上胰腺癌的危险比体重正常的成人高出45%。

    

    

    

    这项研究只指出了胰腺癌,其实不仅仅限于胰腺癌,肥胖还是各种肿瘤的诱因。因为肥胖的人脂肪层很厚,很多时候容易隐藏病灶部位,难以被机器发现,这也助长了肿瘤的恶性发生率。

    

    大家一定要认识到减肥对于肿瘤预防和胰腺癌预防的重要性。由于胰腺癌是一个非常小而且很隐秘的器官,如果是身体肥胖的人在早期就算做一些身体检查也很难发现胰腺癌早期的一些症状,往往是到了晚期才通过种种表现反应出来。而且身体肥胖的人自身的代谢能力会减弱,身体的许多垃圾无法得到及时的清除,长期以往也是引发肿瘤的一个关键因素。

    

    运动减肥其实在现代来讲是[较]健康的减肥方法。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可以怀着锻炼的目的去减肥,而不是通过种种的节食,抽脂等方式来减肥。这样的减肥方式不仅会损害到身体的健康,而且其实这种减肥是无意义的。我们减肥的根本目的除了变美保持身材之外,还是健康。只有健康了,才能够无忧的生活。

    

    因此,保持体重对肿瘤的预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超重是胰腺癌致命的缺点,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加强运动,不要超重。

    

    [ ]阅读:甜食吃太多也容易引发胰腺癌 说一说引发胰腺癌的四个病因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