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2肿瘤放疗中心-射波刀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5-08-06

    北京302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是亚太区射波刀肿瘤诊疗研究与示范中心。中心共有45人,其中博士后1名、硕士生导师1名、硕士9名。诊疗技术涵盖肿瘤放射治疗、介入、肝病、化疗、医学物理、高级护理、靶向治疗和影像诊断等等,是一个集先进技术、先进设备、专业人才队伍、优质服务为一体的肿瘤综合治疗科室。中心紧盯国际、国内肿瘤微创综合治疗前沿,以介入治疗为先导、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射波刀治疗)为主导、联合现代化疗为肿瘤综合治疗理念,把放射治疗技术和肿瘤血管介入(动脉栓塞、溶瘤药物注入等)、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靶向治疗、肿瘤内化疗粒子植入、动脉注药等)、非血管介入(微波消融、化学消融剂注入、静脉化疗等相结合,综合治疗浑身各部位肿瘤,是国内外技术[领跑]的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专业单位。


    中心拥有国际上[十分优等]、国内[较早的一家]引进并使用的第四代立体定位射波手术平台(射波刀)、4D CT模拟机、国际[新的]型西门子ARTISTE数字化直线加速器和数字影像机等高端放疗及辅助设备,可以开展立体定向放射手术、自适应放射治疗、三维适形与调强放射治疗、图象引导放射治疗等高精确无创治疗。中心将多种肿瘤治疗技术有机综合,对治疗颅内恶性和良性肿瘤以及各种颅底、前列腺癌、胰腺癌、肾癌、胆管肿瘤、脊髓旁肿瘤、脊髓内、头颈部肿瘤、妇科肿瘤、肺癌等浑身各部位肿瘤具有明显疗效,尤其对早期肝癌、肺癌和神经系统肿瘤可以达到与手术相同的治疗效果。


    每年约为550例肝癌病人提供专业的综合治疗,治疗人数居全球之首。我们把做细、做强肝脏肿瘤的综合治疗作为工作重心,努力将治疗技术水平提高到国际[领跑]高度。在放射技术与设备方面,坚持走高、精、细路线,利用G4射波刀、ARTISTE直线加速器和4D CT实现肿瘤的4D精确定位、4D精确计划、4D精确治疗。在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方面,购置3维水箱、半导体剂量仪、热释光剂量仪、仿真人模体、UNIDOS webline、DAVID、Data4和QUICKCHEK等,实现数据精确采集、日常QA精确检测、治疗前精确验证和治疗中实时检测的全程质控,确保了放射治疗的安全和精确。


    [具有]有开创意义和独到之处的是,将射波刀、介入和现代化疗综合起来治疗肝癌、胰腺癌和胆管肿瘤等,尤其是射线的无创高精确外杀伤与介入的微创内部栓塞巧妙结合(内与外结合),能大大提高肝脏微小病灶的诊断率,同时还能更快速地杀灭肿瘤和防范远处转移,对小肝癌(小于5厘米)与外科手术一样,对大肝癌(5厘米至10厘米之间)有与外科手术同样的治疗效果,对巨块型肝癌(大于10厘米)可以进行非常好的局部控制。该技术的成功应用使得小肝癌的诊断和[治好]率接近百分之百,对于被称为世界难题的肝内多发和巨块型肝癌,经过科学的分靶区治疗,明显提高病人生存率,使得该技术成为肝脏肿瘤治疗的典范。


    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同样也致力于科室环境建设,力图为患者打造一个温馨、典雅、安宁的就医环境。中心门诊大厅门口安置着美国著名结核病专家爱德华•利文斯通•特鲁多(Edward Livingston Trudeau)的雕像,上有其名言“有时去[治好],经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勉励我们的医务人员细心、细致地服务于病人,热爱神圣的医疗事业;厅中摆放有圆桌藤椅供患者及家属休息,并有绿植和轻音乐点缀;走廊两边挂有多幅经典油画,包括“盲女的春天”、“天使之爱”、“迎击暴风雨”等,富有激励、安慰的文字说明,供人欣赏之余也创造了一种安宁的气氛,让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在精神上可以得到慰藉,产生与病魔抗争的勇气。病人在轻音乐“点缀”的温馨环境中,治疗,养病,充满希望。


    热文:pet-ct检查能查出来哪些脑病     伽马刀各地费用对比哪家更好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