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胰头癌病例

来源:医生在线 2010-06-03

  张某,男,70岁。2年前因发热、黄染、背痛入院检查确诊为胰头癌,曾在某肿瘤医院进行胰头及十二指肠切除手术。并进行过6个周期的化疗。从7月底开始在医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立体定向放疗

  病人今天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复查,目前自觉身体状况较好。CA199比治疗前有所下降,从CT上显示肿瘤有所缩小。

  张某个头不高,身材适中,虽然患病在身然而精神矍铄并非像患者。“主任我的体重怎么没长呀?一直就是这110斤!”张某问专家。

  “能保持住体重就非常不错了。现在大家都要保持身材,你的身材不少人都羡慕呀!”专家开玩笑说。

  “他天天饭后都脱了衣服称体重。”张某的老伴在边上说,看来病人对自己的病情还是很在意的。

  “主任给我做放疗的时候能不能加大些剂量呀?”张某迫切的希望尽快杀死自己体内的癌细胞。

  “根据你的迫切要求,综合各方面情况,我给你用的剂量在有一些医生来看已是非常大了,不过对我而言还是保守。现在你的情况非常好,你过2个月再来复查。”专家解释道。

  张某似乎不放心又向主任咨询了不少问题。

  很多人对放疗不放心,因为他不像外科手术那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放疗需要一个过程一般在治疗结束后3个月左右可以看见较好的治疗结果。主任把现代放疗技术对恶性肿瘤的治疗比做天葬,被天葬的的尸体被秃鹫蚕食需要一个过程。而治疗肿瘤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程病灶才能被一点点的吞噬掉。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医生在线网客服热线  400-082-1008    在线预约请戳这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