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方式错误也会引起宫外...

快速导航

首页 避孕流产 避孕常识

正文

避孕方式错误也会引起宫外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1-28

    二胎政策让很多女性进入了备孕模式,就等着第二个小宝贝的健康出生。不过并非所有的事情发展都能称心如意,或许一不小心,怀上的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宫外孕!这么说是一再提醒大家要提防宫外孕的出现,因为全球女性宫外孕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已成为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



    宫外孕是怎么一回事


    正常的受孕是这么个过程,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相遇,之后形成受精卵,然后移步到子宫,在子宫内着床发育,慢慢形成胚胎。但是要是这一过程由于某些因素出现一些意外,受精卵并没有成功到达子宫着床发育,而是在其他地方生长起来,那就是宫外孕了,医学上称之为异位妊娠。宫外孕主要以输卵管妊娠较为多见,将宫外孕称之为不定时炸弹,是因为它就像不定时炸弹一样引发危险,甚至危及生命。


    宫外孕是妇科最常见的急腹症之一,也是产妇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要是出现月经延期、腹痛并伴有阴道出血等现象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因为长在宫腔外的妊娠组织一旦破裂,可以导致出血过多而休克,甚至死亡,发病过程极为凶险,必须高度警惕。


    停经


    大多数会出现停经史,一般停经6~8周,但是有不少女性朋友将异常的阴道流血误以为是月经,这样更加容易忽视这一重要症状。


    腹痛


    这也是宫外孕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患者会出现腹痛,可为隐痛、胀痛、坠痛等,有的伴有排便感。


    不规则阴道出血


    宫外孕还会引起不规则的阴道出血,表现为量少、点滴状、色暗红,持续或间断性,少数患有似月经量的出血,所以不会引起重视。


    其他


    宫外孕症状常常不典型,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尿急、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等症状。


    推荐阅读:五大脑残避孕观念 你中几条    效果同避孕 古今饮食大盘点


    如何预防宫外孕发生


    ①女性朋友需要注意私处卫生,性生活卫生要讲究,减少盆腔炎等其他妇科炎症的而出现。


    ②没有生育打算的女性,需要做好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尽量减少紧急避孕药的使用。


    ③打算怀孕女性,首先注意孕前检查,彻底清除各种妇科疾病,尤其盆腔炎症方面;确诊怀孕后,要注意阴道流血、腹痛、腹泻等异常情况,要是发现类似症状,需要及早就医。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避孕套尺寸不合适的危害   现在避孕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避孕套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也是较为常见的选择。那么,有一些人就会很疑惑:避孕套买什么的比较好买避孕套怎么看尺寸?避孕套尺寸不合适会有危害吗?
葡萄胎复发的原因有哪些   活血葡萄胎的患者都比较了解葡萄胎容易复发,因此很多医生都会建议葡萄胎患者在清宫术后进行化疗,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防止复发,那么葡萄胎为什么会复发呢?
避孕失败是否会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对女性危害极大的妇科疾病,很多育龄女性对它都十分害怕,忌惮。特别是那些避孕失败(上环)而怀孕的情况,及一些有过宫外孕史的姐妹们,对它更是惶恐不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