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的三大功效你知道吗...

快速导航

首页 避孕流产 药物避孕

正文

避孕药的三大功效你知道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1-27

    说起避孕药在一般人的思维中,避孕药就是用来避孕。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医生们发现避孕药的作用不仅仅是可以用来避孕,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作用,有的时候还可以用来治病。避孕药的其他功效有哪些?

    

    

    

     1、避孕药可以调节月经周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时会发现月经来的真不是时候,比如女生遇到高考,这样的重要时刻,因为例假的到来可能会影响到心情,从而可能会导致考场发挥失常。而要结婚的女性,如果在新婚当晚例假光临,也会比较尴尬。为了解除这些烦恼,可以用避孕药调整自己的月经周期。在前一次月经周期以后开始服用避孕药,一直到考试或新婚之后,这样就可以达到没有月经困扰之苦。

    

    这种方法适合于特殊情况的时候使用,能够通过短期服用避孕药避开日期的冲突。但是对于一般女性来说,这种方法不适合使用,毕竟每月定期的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

    

    2、减少月经量,有利于缺铁性贫血。对于女性来说,贫血是最为常见的问题,许多月经不规律的女性会往往存在经期出血量过多的问题。这些女性的身体本来就出现贫血,每月一次的例假就犹如雪上加霜,让女性的贫血更为严重。服用避孕药可以让女性的卵巢得到暂时的休息,利用避孕药中的激素,人为地制造出有规律的月经周期。月经周期有规律以后,月经量也会相应地减少,缺铁性贫血的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3、降低女性乳腺疾病、盆腔炎的发生。妇科疾病让女性难以启齿,乳腺疾病使用口服避孕药以后,避孕药中的激素恒定,能够避免原先因为人体内激素水平比例不稳定而造成的一些乳腺疾病。盆腔炎发生的一部分原因是节育环使用不当造成感染而发生的。因为不用在女性的体内放置节育环来避孕,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为感染而造成盆腔炎的发病机会。

    

    推荐阅读:这样的药物避孕方式不安全 吸烟妇女不宜服用避孕药

    

虽然避孕药有如此的好处,但总归是药,在使用的时候要提前咨询了妇科医生,了解使用以后可能发生的副作用。将其作用发挥到最佳程度,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避孕药的种类及其对人的危害 避孕药是指一类给女性服用用于生育控制的药物。有女性口服避孕药和男性口服避孕药。它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使精卵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的一种药物。
避孕药增加静脉血栓栓塞风险 避孕药是指一类给女性服用用于生育控制的药物。有女性口服避孕药和男性口服避孕药。它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使精卵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的一种药物。
紧急避孕药对身体的影响 一场轰轰烈烈的“爱”之后,总后出现避孕失败的问题,这时紧急避孕药就是成为事后女性的更好选择,总是知道有紧急避孕药,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它对人体的伤害,下面就带大家先了解了解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