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性生活要在药物流产后多...

快速导航

首页 避孕流产 药物流产

正文

过性生活要在药物流产后多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1-21

    当女性有意外麻烦的时候,流产已成为她们选择的重要手段,但是流产并非是安全可靠的办法,尤其是药物流产,很有可能流的不太干净,从而造成二次伤害。甚至是私 处感染,引发疾病。由于药物流产后女性的身体恢复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不能在药物流产后马上过性生活,以免造成感染,危害女性健康。那么,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呢?



    为了女性健康着想,流产之后有很多注意事项是需要女性去遵守的,其中包括个人卫生、饮食起居以及夫妻生活的问题。药物流产后何时可以同房?药流 相对其他人流方式来说,操作简单,同房准确的说是等到下次月经来完后就可以,但是对不同人的体制来说,生理周期不同,但是每个人来一次月经就是一个生理周 期。也就意味着子宫已经基本恢复了,所以就要等到下次月经过后同房最佳。

    由于在药物流产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 内裤要勤洗勤换,术后半月内不要坐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如果过早地进行房事,带入阴道的细菌很容易上行引起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不利于自身 健康。因此,一月内严禁房事,以防止病原体直接进入生殖器官。

    药流对人体的伤害比人工流产特别是无痛人流伤害大一些,所以药流需要一个比较长时 间才能恢复到原来那样的身体状态。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才算正常?据专家介绍,因为每个人的体制不同,药流后恢复的程度也有所不同。一般药流后会出现持续 出血10-20天左右,30-40天左右会有月经,有个别人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若药流后不足30天出现有出血的情况,考虑药流不全。

    药流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药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 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如果需要做药物流产,首先要在用药前严格筛选,包括询问病史,进行全身体检和妇科检查,作实验室检 查,如尿妊娠试验、阴道清洁度、滴虫和霉菌、血常规和血型,必要时做B超检查。医生详细交待服药方法、药物疗效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征得同意后方可用药。


    推荐阅读:药流非儿戏 不是想流就能流    药物流产,能在家中自己做?


    药流期间会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恶心、腹痛,少数妇女还会有痉挛性腹痛,对健康也会有一定影响。因此,不建议做药流,即使真选择药流,也一定要去正规医 院,切不可在家自行解决。药流有它的局限性及副作用,因此不能像感冒发热,自己到药房买几片药片吃那样简单,而且为了保证妇女健康,严格禁止在一般药房出 售流产的药物,药物流产者必须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进行。同时,一般来说,药物流产成功率较低,即药流不清,残余的胎膜组织会造成血崩,须立即入院进行刮 宫清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情况下适合选择药物流产   药流是一种比较方便的妊娠终止法,相比人流疼痛小一些,孕49内可进行。但药流绝非万 能,并不适合所有孕妇,而且方法不当会给孕妇的健康带来严重的损害。
药物流产失败的相关原因   一般来说,药物流产危险系数大,而且可能会发生不完全流产的事件,因此,在实施药流时一定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药流失败的原因多系不符相关规定使用而致。
药物流产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虽说药流可以避免了人流手术对子宫的伤害,可是药流还是会给女性身体带来一定的疼痛和伤害,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轻易就尝试药物流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