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的女性要懂得关爱自...

快速导航

首页 避孕流产 人流后护理

正文

流产后的女性要懂得关爱自己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1-15

    女性在流产后失去了不少的血量,对身体是有一定的损伤的,流产承受的不仅是肉体上的痛苦,还有心理上的压力,因为女性流产对以后的生育可能会有影响。



    在流产后,女人的身体出现了一定的损伤,而流产所遭受的的不仅仅是肉体上的痛苦,更是精神上的打击,所以一些女性流产后对将来的生育会有所影响。另外有些人还会出现贫血,因此流产后要注意补血以及重视饮食的补养,这有利于身体的恢复。生活中常见的补血食品有黑豆、菠菜、金针菜、龙眼肉、桂圆等,补血的饮食有炒猪肝、猪肝红枣羹、姜枣红糖水、山楂桂枝红糖汤等。

    可以常煲点鸡蛋枣汤来喝,准备适量鸡蛋、红枣以及红糖,先把水煮沸,放入鸡蛋,待水再次沸起后放入红枣和鸡蛋,文火煮20分钟即可。流产后气血不足的女性吃了可以养血和补中益气;参芪母鸡,准备适量老母鸡、党参、黄芪、淮山药、大枣以及黄酒。先用黄酒浸泡一下老母鸡,再把剩下的东西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即可服食,有利于益气补血;多吃鲤鱼,以促进子宫收缩。


    推荐阅读:做完人流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这三种情况人流后你可能遇到


    当然,流产后的女性对食物也要有所选择要讲究营养,且容易消化和吸收,首先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量,流产后为了避免贫血的发生,还应该补充足够的铁质,多吃一些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瘦肉、大豆制品、乳类、新鲜水果和蔬菜;食物中的维生素B1、B6、C、烟酸、钾、铁和钙是对抗负面情绪的必需元素,应该多吃;避免吃过多油腻生冷的食物,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活血寒凉性的食物应该尽量少吃。在流产后的半个月内都要注意饮食的补养,以尽快恢复体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流后可以马上洗澡吗   怀孕是让人开心的,有了宝宝之后会想着怎样保护他啊,但是有时候不小心却发生了意外,可能会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流产。而人们常说流产就相当于做一个小月子。
流产后是否需要做月子保养   其实现在有很多夫妻由于现在生活压力不断增大,所以说不想要太多的孩子,但是如果说避孕措施做得不到位的话,那么就会出现意外怀孕的可能性,而且也有一些小情侣可能没有结婚就有孩子了,那么这个时候也必须要做打胎手术才行。
女性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做人流,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科技如何进步技术如何先进,做人流还是对女性的身体有一定的伤害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