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术后要“用心呵护”自...

快速导航

首页 避孕流产 引产

正文

人流术后要“用心呵护”自己

来源:民众健康网

日期:2010-01-20

  人工流产以后首先是性生活的时间问题,人流后开始性生活的时间一般建议一个月以后可以同房,假若月经没有恢复,建议月经干净后同房。再有一个不要游泳,可以洗澡,不要去洗盆浴,不要泡温泉,因为在流产一个月以内宫口都是开的,细菌可以侵入子宫内膜。

  人流手术后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疼痛或少量阴道流血,倘若腹痛严重或阴道流血量多或长时间出血不止,应及 时就诊。手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增加营养食物,不做重体 力劳动。注意避孕,免得再次妊娠。

  小编推荐:引产后的注意事项及护理法       微管可视无痛人流术前准备?

  人流后要用心呵护自己  

  做完人流后,乳房会胀会硬,这可能喝汤喝多了,产后以哺乳的妇女来对待。有一个过程,激素水平下降以后,会慢慢下来。[-hzh-]

  在人流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具有阻止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时如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内细菌容易进入宫腔造成感染。

  因而,人流后要更加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天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月经垫和草纸。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倘若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可能为感染导致,要及时就诊。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腹中胎儿死亡应该如何处理   妊娠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称为死胎,即胎死宫内。胎儿在分娩过程中死亡者称为死产,亦属死胎之一种。
哪些原因会导致胎儿胎死腹中   死胎就是指胎儿在母亲的子宫中死亡,死胎一般是出现在孕早期,一般是在20周以后,宝宝已经成形了,有的中晚期也会出现。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死胎呢?
哪些情况下需要进行引产   当女性怀孕超过12周后,因身体不适宜继续怀孕或胎儿出现问题,此时就必须通过引产的方式来结束妊娠。那么,哪些情况下需要引产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