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脱水热的并发症、怎么...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护理

正文

宝宝脱水热的并发症、怎么防治护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13

  “脱水热”是指孩子发生脱水,且伴有体温上升,新生儿多见。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体温调节功能差、汗腺发育不佳导致的。如果发现孩子轻度发热,不妨打开门窗,适当让孩子吹点风,给他喂温开水,洗温水澡。如果情况紧急,应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婴儿脱水热容易引起哪些并发症?

  1)热痉挛:恶心、呼吸急促、脸色发黑、头晕;

  2)高渗性脱水:抽搐、唇干舌燥、乏力、幻觉、昏迷;

  3)热射病:出汗异常、高热、呼吸衰竭、昏迷。

  新生儿脱水热的防治护理:

  1.在新生儿体温升高时,给新生儿喂一些母乳或温开水,并将室温调节为22-24度。

  2.根据室内温度变化调整新生儿的衣服,不要穿得过多,体温升高时需要减少衣被的厚度,以使新生儿的体温降下来。

  3.新生儿脱水热,低于38度的一般不需要处理,38-39度时,需要将新生儿的襁褓打开,通过皮肤散热降温,或者是用温水给新生儿擦浴来降温。

推荐阅读:    喂养宝宝妈妈心理有哪些疑问?       妈妈感冒还可以给宝宝喂奶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多久给新生儿洗一次头是正确的?   新生儿的皮肤嫩,用剃刀剃头很容易伤到头皮,一旦发生感染就可能破坏皮肤结构,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不是每个宝宝都需要剃胎发,除非生了一层厚厚头脂的孩子。因为头脂很难去掉,堵塞在毛孔上容易发炎,也不利于汗水排出,通常可涂抹一些花生油或菜油溶解头脂,让它慢慢脱落。如果之前剪短头发,涂油就会变得方便很多,但也不必剃光头,只需把头发剪短一点就可以了。   宝宝刚出生时在皮肤表面有一层厚厚的油脂,如果经常不给婴儿洗头,这些分泌物就会和灰尘积聚在一起形成乳痂(或奶痂)。而宝宝的新陈代谢较快,头皮皮脂分泌和脱落头皮较多,如果不及时清理,乳痂便会越来越厚。
新生儿呕吐怎么防止呕吐物呛入气道?   正常足月儿在出生后头1─2天可出现呕吐症状,呕吐物为泡沫样透明羊水或咖啡色物,属于咽下综合征。生理性吐奶(即吃奶后侧卧从口边流出少量奶液)是母乳量充足的新生儿常见现象。年轻父母细致观察宝宝呕吐出现的时间、方式、呕吐物性状及并发症有助于疾病(特别是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早期诊断。
喂养宝宝妈妈心理有哪些疑问?   婴儿出生半小时即可进行哺乳,每次可持续半小时,即使没有乳汁也应哺乳。产后宜母婴同室,多让宝宝吸吮乳头,这不仅可增进感情,也会因宝宝的吸吮而促进乳汁分泌。乳汁的分泌受多种因素影响。多食用一些稀汁类,如鸡汤、鱼汤、排骨汤等,有一定增乳作用。同时,母亲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切忌忧思恼怒,还要有胜任哺乳婴儿的信心和热情,因情绪不良可导致泌乳减少,甚至乳汁不下,带来更多的麻烦。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