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06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学龄前期儿童每日睡11~12小时,学龄前期儿童十分活跃,他们从日常游戏和活动中可以得到较多锻炼。保健人员还应指导家长在小儿体格锻炼时充分利用空气、日光和水,开展三浴锻炼,即空气浴、日光浴、温水浴。当小儿适应淋浴、日光浴、空气浴后才可开始游泳。游泳时应有成人带领。

  幼儿视力不正常有先天和后天的原因。先天因素是孩子在出生时就有斜视、双眼近视或远视,双眼屈光度差别大,或是眼部存在影响视力的疾病,如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等。后天因素是因为家长不注意,让孩子长期处在窄小的空间,注视距离固定不变,如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玩游戏,眼睛得不到休息,一直处于疲劳状态,而导致其自我调节能力低下。目前,因后天因素造成弱视的孩子比例正在逐步扩大。

  医学专家建议,如果是先天原因,就要进行专业治疗,彻底改善眼部视功能,才能治愈斜视,提高视力,恢复孩子正常的立体感。如果是后天因素,不但要改善生活环境,而且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纠正孩子的视物习惯,改变眼部的紧张状态。如果7岁以后再矫正就很困难,会造成长期性视力损害。

推荐阅读: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学龄前儿童饮食要注意什么?   学龄前是幼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很多对自身十分有益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在此阶段形成。2-6岁称之为学龄前儿童,在这个阶段的儿童生长发育很快,也是培养良好饮食习惯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的儿童容易养成挑食偏食,喜欢吃零食及偏有味道的饮料,在这个时期要避免含糖饮料,每天饮奶多饮水,规律就餐,平衡膳食是学龄前儿童获得全面营养。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