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七天没拉稀了,是便秘...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宝宝七天没拉稀了,是便秘吗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8-12-10

许多人听说过,一天排便三次至三天排便一次都算正常,但刚出生的宝宝便秘与否可不是这样定义。是不是便秘了,要看新生儿是喝纯母乳或配方乳,以及新生儿是否有胀气、哭闹不适、粪便外观异常而定。


  和纯母乳的新生儿便便往往较稀、较水,可能是因为母乳影响肠胃蠕动与肠胃菌落变化,连带影响粪便外观,但详细机转目前并不清楚。有的孩子排便次数较多,不过一整天下来总量平均还是比喝配方奶的孩子少,这是正常现象、不是拉肚子;另有的孩子可能达7天甚至更久的时间才排便一次,但只要孩子没胀气、哭闹不舒服,且解出来便便不会突然很大量、出现黏液或血丝,都属正常现象。

  喝配方奶的孩子则跟成人一样适用“一天排便三次至三天排便一次”的原则,不过大便型态得是细软的,如果每天解的都是硬便便,那仍算便秘。

  新生儿无论喝纯母乳或配方奶、都是液体,因此很少发生便秘。医生临床上看到宝宝便秘,往往源于孩子对奶粉不适应、吸收出现问题,另种可能就是先天构造异常,如肠子蠕动本身就较差或是罹患巨结肠症。当孩子便便显得灰白、有血丝、有黏液、腹部胀凸不舒服,尽快带至医院接受检查。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咨询预约热线:400-082-1008

  延伸阅读:癌症病人可以做哪些运动          当归补气活血打造红润好气色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