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期安全要点...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孩子暑期安全要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6

  暑假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游玩时间,同时暑假也是孩子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那么孩子暑假安全注意哪些?



  孩子暑期安全要点

  1.远离儿童中毒。生活中的有毒化学品和药品随处可见,如家用清洁剂、擦鞋剂、药物及含铅制品等,误服可造成中毒。即使是正常口服药,用量不当也会中毒。家长要把药品置于不易开启的安全包装中,长期服用的慢性药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服用,以免孩子模仿。喂孩子吃药时也不要把药说成糖果进行哄骗,以免让其在概念上混淆。随时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哪些东西不能乱吃。

  2.远离异物窒息。除了瓜子、豆类、石榴等食物是气管异物的常见物,钉子、别针、硬币、纽扣等小物件最常导致儿童异物窒息。孩子吃东西时要安静,不能说话、大笑、跑跳,能保持直立坐姿,在固定餐椅中进行。如果孩子的咀嚼吞咽功能还不完善,家长可改变食物形态,或暂时不要吃。经常对家中进行“地毯式”扫除,及时清理孩子可能碰到的小物件,同时也要进行安全意识教育。

  3.远离烧伤烫伤。用密封、隔热杯子喝热水,不要把暖壶、茶壶等盛热水的容器置于桌边,建议用餐桌垫代替桌布,以免孩子拽拉桌布时将桌上的东西打翻烫伤,不要让孩子接近热水器、炉灶、电熨斗等。

  4.远离溺水跌落。孩子洗澡一定有专人看护,不能单独将他们置于澡盆中,马桶、洗衣机、水缸等要随时盖好盖子。儿童不要单独站在桌椅等高处,及时关闭窗户或安装防护围栏,楼梯的高度和坡度要适合学龄前儿童生长发育特点,洗手间铺设防滑瓷砖等。

  此外,如果家长看管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可以给孩子报一个兴趣班。

  推荐项目:男性吃秋葵的作用                            这些解酒食物会伤害人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