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症的防治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小儿厌食症的防治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06

  孩子不爱吃饭是父母头痛的事,一些家长担心小儿厌食症,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较长时间的食欲不振,厌恶进食的一种病症以1-6岁小儿多见。厌食症主要的症状有呕吐食欲不振、腹泻便秘腹胀腹痛和便血等。



  小儿厌食症的防治方法

  (1)定时进餐,适当控制零食。

  (2)节制冷饮和甜食。中医认为冷饮损伤脾胃,西医认为会降低消化道功能,影响消化液的分泌。甜食吃得过多也会碍胃。这两类食品饱腹作用强,影响吃正餐,所以要有节制。

  (3)饮食合理搭配。每餐要求荤素、粗细、干稀搭配。

  (4)讲究烹调方法。断奶后,孩子消化能力还比较弱,所以就要求饭菜做得细、软、烂;随着年龄的增长,咀嚼能力增强了,饭菜加工逐渐趋向于粗、整。

  (5)保证充足睡眠,适量活动,定时排便。合理的生活制度能诱发、调动、保护和促进食欲。

  (6)改善进餐环境。进餐时大人过多地说笑,听广播,看电视,容易转移小儿吃饭的注意力,应排除各种干扰,让孩子专心吃饭。小儿进食父母不能过多干涉,也不要强迫孩子吃当时不爱吃的饭菜。另外,尽量让孩子与大人共餐,提高小儿进餐的积极性。

  (7)防止挑食和偏食。其次孩子喜欢吃的饭菜要适当地限制,防止过食损伤脾胃。还有要经常变换饭菜花样,使孩子有新鲜感,提高他们的食欲。

  此外,小儿厌食症的原因很多,去医院做检查是不错的选装。

  推荐项目:南瓜对我们健康的帮助                           怎么吃早餐才最健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