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脑积水的主要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婴儿脑积水的主要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21

  脑积水是一种脑部疾病,脑积水是由于颅脑疾患使得脑脊液分泌过多或(和)循环、吸收障碍而致颅内脑脊液量增加,脑室系统扩大或(和)蛛网膜下腔扩大的一种病症。



  婴儿脑积水的主要原因

  1、先天畸形

  ①中脑导水管狭窄、膈膜形成或闭锁,室间孔闭锁畸形(第四脑室正中孔或侧空闭锁),脑血管畸形,脊柱裂,小脑扁桃体下疝等。

  ②某些遗传性代谢病。

  2、胎儿宫内感染

  如果这些疾病未能及时控制,增生的纤维组织阻塞了脑脊液的循环孔道;胎儿颅内炎症也可使脑池、蛛网膜下腔和蛛网膜粒粘连闭塞。

  ①各种各种病毒、原虫:环境因素中的病毒(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和弓形体原虫的宫内感染对孕妇本身所致的症状虽较轻,但对胚胎的发育影响较大,其中弓形虫感染,可致胎儿产生导水管狭窄的脑积水畸胎。

  ②梅毒螺旋体感染性脑膜炎:梅毒螺旋体易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导致先天性梅毒。该病是出生后患有先天梅毒的临床症状之一。

  3、后天性原因

  ①产伤后颅内出血。

  ②新生儿窒息:缺氧性脑病引起脑部病变。

  ③孕期严重的维生素A缺乏。

  ④新生儿或婴儿期化脓性、结核性或其他种类脑膜炎。

  4、肿瘤

  可阻塞脑脊液循环的任何一部分,较多见于第四脑室附近,或脉络丛乳头状瘤。

  由以上可初步推测先天性脑积水是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所致的多因子遗传性疾病。

  总之,脑积水多发于婴儿,因此父母对于这类疾病要有所了解。

  推荐项目:便检的化学检查项目                              血脂检查可提前发现心血管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头发斑秃的症状和原因详细知识   几乎所有家长都遇到过宝宝掉头发的问题,像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患了疾病等原因家长都会猜测一遍。其实这些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只是不太全面而已。因为婴儿脱发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则是生理性的。   新生儿的胎发都是由母体带出,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2~3周内发生明显的脱发。这是由于婴儿出生后,大部分头发毛囊在数天内由成长期迅速转为休止期所致,一般经过9~12周后,小儿的毛囊会重新形成毛球,重新长出新发。当宝宝有加重脱发的迹象,可到医院儿科就诊,先明确病因,在对因治疗。婴儿脱发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两类,以生理性脱发最常见。
宝宝营养健康辅食怎么做?   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缺钙缺微量元素,钙片冲剂各种补,但是我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妈妈自己动手做这些辅食,让宝宝吃出健康。当个“铁锌”宝妈,只需要妈妈们稍微花点心思,保证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奶制品、鱼虾、禽肉、蛋类、蔬菜、水果都涉及,再适当补充粗粮。宝宝的辅食不必太精细,但是一定要多样化,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小吃货”的胃口,更是为了保证宝宝们能够快快长高长大哦。
宝宝有缺钙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宝宝缺钙初起可能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后汗出得特别多或者夜惊,或者是比较烦躁这些表现。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出现枕秃,也就是头部有一圈缺头发,这是在最初起的表现,严重的缺钙,可能出现小儿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鸡胸、漏斗胸,或者是头颅的方颅,或者是头颅头围的过大表现。有一些孩子严重的和时间长了以后,可能出现腿部的畸形O型腿或者X型腿。如果是缺钙,很好在初期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