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中耳炎的预防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小儿中耳炎的预防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14

  中耳炎是常见的耳部疾病,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好发于儿童。



  小儿中耳炎的预防方法

  预防感冒是预防中耳炎的积极措施。已得了感冒,不可用手捏紧鼻孔擤鼻涕,因为这样可增加鼻和咽部的压力,使鼻涕和细菌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鼻涕可向后抽吸,由口吐出,或将手帕放在鼻前孔,轻轻地将鼻涕擤出;亦可轻捏一侧前鼻孔,轻轻地擤出对侧开放鼻腔内的鼻涕。

  鼻腔、鼻咽部疾病要及时适当地处理。小儿肥大的增殖体,要及早医治。得麻疹等急性传染病时,要多注意口腔、鼻腔的清洁卫生,以防止中耳炎。

  游泳时擤鼻不当,或潜水、仰游时的方法不好,都可使水从鼻腔侵入中耳。初学跳水如果没有掌握好头部姿势,使耳对着水面跳下,可压破鼓膜。因此游泳时须注意正确的姿势,防止鼓膜破裂和中耳发炎。不要用尖锐的东西(如发夹、绒线针等)挖耳,以免碰伤鼓膜。应该戒除挖耳的习惯。

  对患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病人,应给予及时的适当的治疗,以防转为慢性。已有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病人,要正确诊断、治疗,防止发生颅内并发症。

  对化脓性中耳炎的危害性要有一定认识,注意严重并发症的早期症状,如耳病伴有头痛、发热、恶心、呕吐等,怀疑有耳源性颅内共发症时,应及早医治,以免延误病情。

  总之,中耳炎疾病多发于儿童,因此父母多关心孩子的健康,如果孩子听力差应该早点就诊。

  推荐项目:确诊心肌炎一般要做哪些检查                   肝脏ct的检查目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