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枇杷的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孩子吃枇杷的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5-02

  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因此枇杷也是不错的膏方原料。



  孩子吃枇杷的事项

  宝宝能吃枇杷。一岁以上的宝宝是可以吃适量的枇杷,但要从少量开始,并观察有没有过敏的现象。如果宝宝有咳嗽的时候,可以做成枇杷水给宝宝喝。在宝宝稍大点后,可以将枇杷去核后刮成泥喂给宝宝吃。

  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的功用。枇杷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很好的作用;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宝宝吃枇杷可以止咳、润肺、清热、利尿。

  另外,枇杷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如可以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叶晾干后制成茶叶,还可以辅助治疗各种呕吐呃逆。枇杷的果实和叶有抵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宝宝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虽然宝宝吃枇杷有好处,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枇杷性凉,吃多了反而不好。多食枇杷还会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每次1-2个就好。

  总之,枇杷比较适合养肺,但也不能过多食用。

  推荐项目:中医按摩穴位缓解过敏性鼻炎                           中医治疗肝火重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