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舞蹈的好处...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孩子学习舞蹈的好处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5-01

  很多家长让孩子学舞蹈提高孩子的形体和气质,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



  孩子学习舞蹈的好处

  1、形体优美: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舞蹈促进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据统计调查,同样性别同年龄的儿童,参加舞蹈训练的比不参加舞蹈训练的,身高平均要高4--8厘米。

  2、动作协调: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3、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还能够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经过训练,儿童的力量、控制、稳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4、锻炼毅力: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素质:舞蹈需要一定的体力消耗,剪除练习后能促进孩子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机会。

  总之,孩子多一项特长是很有意义的。

  推荐项目:有助于保护心血管疾病的茶                            用电热水壶有危害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