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后要做哪些检查...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疾病

正文

新生儿出生后要做哪些检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9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医生都会给宝宝安排一系列全面的检查,以此来保障小宝宝的身体健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些孩子在出生后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身体外观的检查

孩子出生之后身体外观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医生一般都会从头部开始做检查,头颈部开始慢慢向两侧延展,细心的检查是否有异常,自然分娩下来的宝宝头部会经过产道的挤压,故而要观察下有无产道挤伤的痕迹,另外也需要捏一捏孩子的耳部轮廓有没有异常,观察外耳道有无疾病。

皮肤的检查

刚出生的孩子皮肤比较红的,如果孩子皮肤发白或是发青都是不正常的表现,有可能是胎儿有窒息的危险,这也是为何孩子生下来之后医生会倒立着宝宝拍打他们的屁股让他们哭出来,这是为了让孩子的气管能够通气,将卡在喉咙中的羊水或是其他的物质呛出来。

口腔检查

医生会摸一摸孩子的口腔,看看孩子的舌头,上颚等是否正常,检查舌根跟下颚连接的情况等。胎儿生殖器官的检查也不能够忽略,男宝宝要看看男婴的阴囊是否对称,检查女婴的大阴唇和小阴唇是否分开,这个检查在宝宝出院之前还需要再做一次。

在做完这些身体外观的检查之后,医生就会用听诊器来检查下孩子的五脏六腑有没有问题,心脏,肺部,肠道等,由于婴儿的心脏跟成人有异,他们的心脏尚没有完全的闭合,故而医生要仔细听一听心脏内是否有杂音,确诊胎儿是否有先天的心脏疾病。

黄疸检查,一般来说婴儿在出生两三天之后症状都会自然消失,但是若是在24小时内发现黄疸,那就要做血液检查了,血清胆红素数值较高、病情较为严重时要接受光照治疗。

新生儿的身体健康完善详细,这也是出于对孩子健康的考虑,有些先天性的疾病尽早发现能够缓解症状,甚至有治愈的机会,故而父母们对于孩子的出生检查也要予以重视,跟医生做好配合。


推荐阅读:新生儿筛检的项目有哪些                 新生儿患肝炎的原因及症状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掉头发可以做哪些措施?   头发,是保护人们头部皮肤的仅有屏障,对人们头部皮肤健康有非凡的意义。而有些宝宝小小年纪就开始掉发,这是怎么回事呢?宝宝掉发在不同的时期原因是不同的,性质也是不一样的。新生儿掉头发一般来说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脱发,而婴儿期的宝宝掉发的原因则是别有乾坤。无论是哪些疾病导致的脱发,适当的时候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医生会检查宝宝的头发,判断其脱发的病因。
宝宝脱发的哪些症状是病理性脱发?   当宝宝头部出现一块一块的脱发现象,且脱发区域一片光秃,这时家长就要警惕宝宝是否患了斑秃。该疾病在孩子2~5岁均会发生,而疾病、免疫力、情绪影响等原因都会诱发斑秃的出现。除了消除根本原因外,还要注意观察症状有无加重的趋势,一旦病情持续且恶化,需要立即就医诊治。因为掉头发的区域不断扩大,很有可能引发长期性脱发。极少的宝宝会患有先天性秃头症,患该病的宝宝可能还存在指甲或牙齿的发育异常现象。而出生后的秃头症则与药物、头皮损伤、营养不良有关。如果怀疑宝宝患了秃头症需要就医确诊。仅仅是少量脱发,脱发后能够生长出新发,且发量并没有因脱发而减少的情况下则无需担心。
新生儿呕吐的治疗遵从三大原则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新生儿呕吐绝大多数都是有喂养不当导致,所以说若是发现新生儿呕吐的千万不要自乱阵脚,要保持冷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宝宝。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期常见的病症之一,若处理不及时或不当将呕吐物吸入,可引发吸入性肺炎,反复呕吐易导致水、电解质紊乱,长期呕吐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严重呕吐可导致新生儿窒息,甚至引起死亡。所以做好新生儿呕吐的观察和护理,尽量减少呕吐引起的并发症和协助医生诊断都是非常重要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