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护理

正文

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8

  新生儿身体娇嫩,很多年轻的父母不知道如何给宝宝洗澡,那么给新生宝宝洗澡需要做哪些准备?



  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1、新生儿洗澡不必过勤。新生儿排泌的汗液有限,不必每天都洗澡,热天隔天洗一次、冷天隔两天洗一次即可。

  2、为新生儿洗澡时所用的毛巾要纯棉质且柔软,动作要轻柔、有章法,避免伤及新生儿的皮肤和肢体,小心不要让新生儿被水呛到。注意清洁皮肤的皱褶处。

  3、新生儿的皮肤酸碱度为6.5-7.5,偏碱性,不具抵抗细菌的能力。为了不提升新生儿皮肤的碱性,为早产儿及皮肤有破损的新生儿洗澡时,只用温度适宜的清水擦洗即可。

  4、每次洗澡新生儿身体接触水的时间不宜超过五分钟。洗后用吸水好的柔软毛巾轻轻擦干新生儿的身体,再抹上婴儿专用的润肤油。最后为新生儿穿上干净衣物。

  总之,新生宝宝的护理工作格外小心。

  推荐项目:吃货孕妇这六种零食可以吃                             有助于孕妇防晒的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多久给新生儿洗一次头是正确的?   新生儿的皮肤嫩,用剃刀剃头很容易伤到头皮,一旦发生感染就可能破坏皮肤结构,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不是每个宝宝都需要剃胎发,除非生了一层厚厚头脂的孩子。因为头脂很难去掉,堵塞在毛孔上容易发炎,也不利于汗水排出,通常可涂抹一些花生油或菜油溶解头脂,让它慢慢脱落。如果之前剪短头发,涂油就会变得方便很多,但也不必剃光头,只需把头发剪短一点就可以了。   宝宝刚出生时在皮肤表面有一层厚厚的油脂,如果经常不给婴儿洗头,这些分泌物就会和灰尘积聚在一起形成乳痂(或奶痂)。而宝宝的新陈代谢较快,头皮皮脂分泌和脱落头皮较多,如果不及时清理,乳痂便会越来越厚。
新生儿呕吐怎么防止呕吐物呛入气道?   正常足月儿在出生后头1─2天可出现呕吐症状,呕吐物为泡沫样透明羊水或咖啡色物,属于咽下综合征。生理性吐奶(即吃奶后侧卧从口边流出少量奶液)是母乳量充足的新生儿常见现象。年轻父母细致观察宝宝呕吐出现的时间、方式、呕吐物性状及并发症有助于疾病(特别是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早期诊断。
宝宝脱水热的并发症、怎么防治护理?   “脱水热”是指孩子发生脱水,且伴有体温上升,新生儿多见。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体温调节功能差、汗腺发育不佳导致的。如果发现孩子轻度发热,不妨打开门窗,适当让孩子吹点风,给他喂温开水,洗温水澡。如果情况紧急,应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