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走路注意的细节...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孩子学走路注意的细节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7

  孩子学走路是一个成长的过程,9~10个月的小儿逐步学会站立,扶着东西可蹒跚地走步;到1岁时可以独立走步。



  孩子学走路注意的细节

  宝宝学走路应该选择那种前端软(用手可以折来折去的感觉),脚跟处比较结实的鞋子比较有利于宝宝练习以及站稳,那种很软很软的宝宝鞋对学走路的孩子是不利的。还可以选择机能鞋,但一定要选择合脚的产品。过小容易束缚宝宝的小脚丫发育,严重的话甚至造成畸形。过大的鞋子不跟脚,对锻炼宝宝走路也有不良影响。注意鞋子的松紧要适宜,根据宝宝脚丫发育情况,定期更换鞋码。

  一些宝宝在学步时会出现踮脚尖走路的行为。专家表示,父母可观察宝宝踮脚尖走路的频率来判断是否为异常现象,如果宝宝有用踮脚尖的方式走路,有时恢复正常状态,则不必过于担忧。

  许多刚学会走路的宝宝最容易发生意外就是扭伤,再加上这时候的宝宝通常不能表达得非常清楚,父母就要细致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来得知。专家表示,父母应仔细观察宝宝走路是否出现一拐一拐的,或是躺在床上踢一踢,看是否能踢得好,除此之外,也可压一压宝宝腿部各部位,看看宝宝是否会感到疼痛。

  总之,孩子学走路父母需要耐心引导

  推荐项目:孩子玩手机影响孩子社交能力                            孩子沉迷玩智能手机影响身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