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手机影响孩子社交能...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孩子玩手机影响孩子社交能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7

  现代社会智能手机普遍的每个人的手中,智能手机大大方便了人类的生活,但也存在很多危害,人类过度依赖智能手机使得人类的某种能力的退化。



  孩子玩手机影响社交的原因

  中国科学院儿童发展心理学博士后罗静老师说,孩子的很多能力和性格,只能在与真人的互动中学习。比如,如何与人更好地交流,如何在冲突中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识别他人的情绪,等等。

  首先,如果孩子长期面对手机营造的虚拟世界,会很容易形成单向的思维模式。在面对面交流时,他们无法很好地表现姿势、表情和输出语言。

  其次,如果手机占据了孩子的大部分时间,他们就会更容易地对手机产生依赖。

  当面对真实的社会交往时,他们就会失去了情趣和热情,从而就会使得人际交往淡化,语言表达以及社交能力的退化,甚至会出现有些孩子不愿与现实中的人进行交往。

  推荐项目:孩子沉迷玩智能手机影响身高                         如何预防孩子家中坠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