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婴儿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6

  疫苗时人类医学的一个进步,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两种。常用的活疫苗有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鼠疫菌苗等。常用的死疫苗有百日咳菌苗、伤寒菌苗、流脑菌苗、霍乱菌苗等。



  婴儿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

  1.注射后6~8小时发生肿痛,反应激烈者,会形成硬块。接种哺喂24小时内,可用冷敷减轻疼痛;24小时后,可用温敷消肿帮助吸收。

  2.轻度发热一般只要给退热药即可,甚至退热药的选择,要避免阿司匹林与水杨酸制剂,因为有可能引起雷氏症候群。

  3.烦躁不敢,哭闹大多在注射以后12小时内发作,可以持续一个小时。安抚观察即可。

  4.长疹子一般只要观察即可,偶尔才需使用到抗过敏药物。主要是因为有些疫苗中含有微量的新霉素和多粘菌素,应小心用于对这些抗生素过敏的患者。

  5.高烧超过40.5°C,48小时以内发作。一般只要给退烧药即可。有些幼儿可能因为发热而引起热痉挛,这与个人体质有关,多数都是良性的。

  6.超过3小时以上的持续性哭闹,48小时以内发作,发生率为1%要特别注意食欲、活动里是否也跟着降低。若极度昏睡、低张力、全身虚脱或尿量减少,则必须就医请医生处理。

  7.神经学病症,严重反应如痉挛、神经疾病及脑部疾病等极少发生。

  8.过敏性休克,发生率极低,通常为立即型过敏反应,可能危及生命。

  总之,孩子接种疫苗后虽然很少有不良反应,但是父母还是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确保安全。

  推荐项目: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的要点                            新生儿接种卡介苗的要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头发斑秃的症状和原因详细知识   几乎所有家长都遇到过宝宝掉头发的问题,像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患了疾病等原因家长都会猜测一遍。其实这些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只是不太全面而已。因为婴儿脱发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则是生理性的。   新生儿的胎发都是由母体带出,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2~3周内发生明显的脱发。这是由于婴儿出生后,大部分头发毛囊在数天内由成长期迅速转为休止期所致,一般经过9~12周后,小儿的毛囊会重新形成毛球,重新长出新发。当宝宝有加重脱发的迹象,可到医院儿科就诊,先明确病因,在对因治疗。婴儿脱发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两类,以生理性脱发最常见。
宝宝营养健康辅食怎么做?   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缺钙缺微量元素,钙片冲剂各种补,但是我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妈妈自己动手做这些辅食,让宝宝吃出健康。当个“铁锌”宝妈,只需要妈妈们稍微花点心思,保证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奶制品、鱼虾、禽肉、蛋类、蔬菜、水果都涉及,再适当补充粗粮。宝宝的辅食不必太精细,但是一定要多样化,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小吃货”的胃口,更是为了保证宝宝们能够快快长高长大哦。
宝宝有缺钙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宝宝缺钙初起可能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后汗出得特别多或者夜惊,或者是比较烦躁这些表现。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出现枕秃,也就是头部有一圈缺头发,这是在最初起的表现,严重的缺钙,可能出现小儿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鸡胸、漏斗胸,或者是头颅的方颅,或者是头颅头围的过大表现。有一些孩子严重的和时间长了以后,可能出现腿部的畸形O型腿或者X型腿。如果是缺钙,很好在初期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