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奶粉要喝多久...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早产儿

正文

早产儿奶粉要喝多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5

早产儿奶粉是一种对特殊人群、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仅食用20—30天)。在国内产科现有的环境条件下,早产儿食用专用奶粉,或者用专用奶粉与母乳共同喂养的效果要好于单纯用母乳喂养的效果。



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

早产儿奶粉中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早产奶粉的特点是能促生长。


低体重配方的早产儿奶粉是这样的:纠正胎龄2月或者喂养到宝宝体重4~5公斤。只要宝宝体检时,身高体重达到标准了,就能换成普通奶粉了,具体要咨询医生的。注意换奶粉要慢慢过渡,以免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应。宝宝换奶粉应采取交替、渐进方式进行,整个转换时间一般持续7天左右。


如果,宝宝现在体重还是没有达标建议继续吃早产儿奶粉。为了早产儿能够健康成长,医生大多会建议3岁以下的孩子喝配方奶粉,而不是单纯喝纯牛奶,因为单纯喝纯牛奶,宝宝体内所需的有些微量元素不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有的甚至容易造成贫血。


由于发育不完全,早产儿会出现不少胃肠的问题。首 选早产儿奶粉,待孩子体重追赶上足月儿可以转奶。针对这些不同病理,市场上出现繁多的奶粉类别供妈妈们按需购买,比如脱敏奶粉、高铁奶粉等,最 好在专业人士给予指导下进行。


推荐阅读:新手爸妈要多抚摸早产儿皮肤              多大的早产儿才能存活下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早产儿出现哪些情况必须看医生?   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为差者,应给予早产儿特殊护理。   早产儿喂养喂奶量的把握   早产儿由于身体虚弱,消化能力也较弱,很好能够通过母乳来喂养宝宝。第一次给宝宝喂奶的量不可过多,如果宝宝的体重在1.5千克,那么初次喂奶量约为4m1,之后每次増加2m1,每天最多增长到16m1,具体根据宝宝的体重情况进行酌悄增减。白天在两次喂奶之间,可以喂少量的葡萄糖水。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喂完后,很好让婴儿侧卧,避免吐奶时引起窒息。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可以筛查出来吗?   对于每个家庭而言,一个新生宝宝的到来都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子宫中,胎儿会经历美妙无比的塑造,依照大自然的调校准确的时钟,全身各个部分会同时生长,深具程序之美。在此过程中,眼球会逐渐发育,那些细小的血管由视神经乳头出发,像触须一样向边缘慢慢延伸,直到婴儿出生前一刻才抵达目的地。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天使宝宝过早降临凡间,由于身体多项机能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因此会引发很多问题,比如眼睛里的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在医院家庭式护理的好处   胎龄未满37周,体重小于2500克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特点是妊娠日期不足,各个器宫的构造及功能常不够成熟,胎龄越小则生活能力越弱。某些记不清末次月经日期、无从计算孕周的母亲,可根据体重及新生儿外貌来判断是否早产。   早产儿有其独特外貌:头显得很大,约为身长的1/31全身皮肤鲜红薄嫩,水肿发亮,胎毛众多,胎脂丰富布满全身,耳壳柔软,紧贴头颅,哭声微弱或哭不成声,足底拓纹少,只有1~2条,足跟看上去很光滑,乳腺结节未发育,男性睾丸未降,女性大阴唇小,不能掩盖小阴唇。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