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防治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4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然而引起儿童多动症的一个原因是饮食问题。



  防治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

  由于脑细胞一般没有能量贮备,所以葡萄糖代谢是大脑的供能方式,而水杨酸却可以干扰糖代谢,导致低血糖症和酮体的产生,使大脑的能量不足,从而导致各种异常行为的产生。

  含水杨酸盐类多的食物主要有番茄、苹果、橘、杏等。

  富含酪氨酸食品。

  酪氨酸在机体内可以转化成儿茶酚胺、甲状腺素等神经递质,它们都是“兴奋型”的递质,所以如果孩子这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出现动作增多的现象。

  酪氨酸食品常见的有含酪氨酸的挂面、糕点以及乳制品等。

  受铅污染的食品。

  如果孩子经常食用受铅污染的食品,也会引起动作和行为的异常。

  铅除了在器具中含有外,在贝类、大红虾、向日葵、莴苣、甘蓝、皮蛋、爆米花、种植在冶炼厂周围的蔬菜、以及含酒精的饮料等食物中的含量也很丰富。

  食物中加入的调味品。

  家庭常用的胡椒油、酒石黄等食用色素也有加重孩子多动症症状的危险。

  因此,家长预防孩子多动症需要多注意饮食问题。

  推荐项目:经常早起的人有哪些好处                            空腹不利于酸奶的益生菌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