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要怎样正确减肥...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儿童肥胖要怎样正确减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4

儿童肥胖是一种病,可使肥胖儿童在饮食、运动及心理行为方面存在异常。如进食速度过快、吃甜食过多、爱喝甜饮料、不爱运动,并且多有自卑感。那么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也要督促孩子进行减肥。


肥胖儿童应该如何正确减肥

少食多餐

改变传统的一日三餐的模式,避免一次食用过多的食物导致脂肪的堆积。并且严格遵守晚餐少吃,因为晚间的消化功能比较弱,肠道的蠕动较慢,如果晚餐吃得过饱,就会堆积在肠道中形成脂肪,变得肥胖。

体育锻炼

要寻找出一种自己感兴趣的运动,并且长期坚持,最好就是在晚饭过后,坚持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不仅仅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还可以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多喝果汁和水,少喝甜饮料

肥胖的孩子大多酷爱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这些饮料含糖多、含热量高,喝多了,宝宝不发胖才怪。因此,控制宝宝喝碳酸饮料是帮助宝宝减肥的重要途径。

均衡饮食,吃肉也要吃蔬菜

肥胖的孩子大多都喜好吃肉,而不喜欢吃蔬菜,这使得肥胖宝宝的某些营养缺乏很严重。因此,父母应逐渐培养孩子什么都吃的好习惯。


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少是天生的,多半取决于后天父母的榜样。因此,父母在设法让孩子多吃蔬菜的时候,自己也要做好榜样,平时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那么孩子也会喜欢上锻炼了。


推荐阅读:孩子常吃甜食的危害都有哪些                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促进生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