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吃甜食的危害都有哪...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孩子常吃甜食的危害都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3

甜甜的糖果收到了所有孩子们的喜爱,不过家长们都知道过多的吃糖是有危害的,因此要控制孩子吃糖才行。不过孩子吃甜食具体危害有哪些大家知不知道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骨质疏松

孩子吃了过多的糖和碳水化合物,人体内的代谢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的中间产物如丙铜酸,它们会使机体呈酸中毒状态。为了维持人体酸碱平衡,体内的碱性物质钙、镁、钠就要参加中和作用,使宝贝体内的钙质减少,宝贝的骨骼因为脱钙而出现骨质疏松。

2、儿童营养不良

日新月异的各式糖果、乳类食品、巧克力、饮料……看其产品说明,成分也很多样,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等应有尽有,似乎多吃还可以补充营养呢!实则它们是造成现代儿童营养不良的罪魁祸首。

3、易得龋齿

甜食中的蔗糖会促进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使牙齿脱钙、软化,产生龋齿。

4、影响情绪和睡眠

研究发现,甜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过多的糖分进入血液,会刺激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使其出现烦躁、精力不集中等症状。睡前吃甜食则会影响宝宝睡眠,对生长发育、智力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5、影响视觉发育

糖吃得多会增加宝宝体内血糖量,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晶状体凸出变形,屈光度增高,容易导致近视。此外,吃糖过多会导致孩子体内钙含量减少,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外壁巩膜的弹力降低,如果再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易形成儿童近视眼。

6、降低免疫力,容易过敏

研究指出,甜食会影响白细胞功能和血管壁的改变,降低身体抗病能力,更容易出现炎症、过敏等问题。


看完了小编的介绍,还不把家里的糖果收拾好?孩子爱吃糖果但是做家长的一定要对孩子的健康负责,督促孩子少吃甚至不吃。

推荐阅读:红枣水可以帮孩子预防感冒吗              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促进生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