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孩子饮食上注意哪...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过敏体质孩子饮食上注意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2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都会有所不同,过敏体质在生活中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您家的小宝宝就属于这种体质,家长朋友们是否知道我们如何来安排宝宝的饮食才能避免宝宝频繁的出现过敏问题吗?



宝宝过敏,不但要健康饮食,还要注意一下的几点原则。

1、务必出生满6月龄后开始添加辅食。对于出生后不久即出现过敏性症状的新生儿,出生后,最好以母乳哺育4-6个月以上为佳,6月以后再添加辅食,以减少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几率;

2、坚持做好宝宝的饮食记录。在喂食过程中,应注意观察小儿的反应及变化,及时调整小儿饮食;

3、食物尽量选择蒸煮;尽量使用新鲜的当季食材,不食用未成熟水果、生鲜食物、少食油腻食物和甜食;

4、现阶段过敏的食物,随着孩子成长,有一些到一定时期可能就不过敏了,可以考虑再次添加;

5、确定某种食物过敏,可以尝试其他食物替代过敏食物的部分营养,避免营养不均衡。

由于过敏原无所不在,家长们应多费心为宝宝打造一个低过敏原的环境,减少环境、饮食诱发过敏的几率,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过敏体质的宝宝们在生活中不止要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对于衣物的选择甚至是空气质量都会很敏感,所以对于这样的宝宝来说父母的细心照顾是必不可少的。


推荐阅读:宝宝营养过剩的危害有哪些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较合适   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有些儿童面对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一次可以吃很多,比如夏天的适合一个人可以吃下大半个西瓜。
孩子喝奶粉和牛奶哪个营养好   众所周知,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矿物质。“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时,牛奶在国人的心目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
幼儿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整个生长发育分几个阶段,出生前是胎儿,出生后28天以内是新生儿,28天到1岁为婴儿期,1岁到3岁是幼儿期,3岁到6岁是学龄前儿童,接着是7岁到青春期开始(男孩11岁左右,女孩10岁左右),然后女孩子14-16岁、男孩子16-17岁,青春发育期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体重小于2500克的低出生体重儿。这些孩子出生后4到6个月会有一个追赶生长的过程,一般2岁半时80%以上能追上正常孩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