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宝宝的抵抗力...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如何提升宝宝的抵抗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05

进入冬季之后,人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小宝宝们的抵抗力比较的弱,有些孩子一到冬季就容易生病,这让家长们也是非常的担心!那么怎么提升宝宝抵抗力?



1、提供足够的能量

冬季的寒冷需要食物来提供热量与能量,平时就要多吃肉、蛋、奶、豆制品等食物来补充能量与热量以供身消耗,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因冬天寒冷所以宝宝会很少出门,冬日的日照时间也很短,所以宝宝照射太阳的时间也会少了很多,这样可能会引起维生素D的缺少,妈妈可以每周给宝宝补充两三次维生素D,每次400单位。


冬日里人体的氧化功能也会加快,这样也会加快维生素B1、B2的代谢,所以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这些维生素的补充,同时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的耐寒力,维生素C能增强人力抵抗力,并可保护好血管,所以冬天要给宝宝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像苹果、梨、猕猴桃、柚子、桔子,这些水果可以很好的的帮助宝宝补充维生素,蔬菜类可多吃些南瓜、红薯、藕、冬笋、萝卜、青菜、大白菜、卷心菜等。

3、多吃能抗寒的食物

甲基是人体抗寒的必需物质,所以平时要多吃富含氨基酸、蛋氨酸的食物,优质蛋白质除了可以让宝宝更容易消化吸收,还能提供给宝宝更多的氨基酸和蛋氨酸物质,海藻类食品、芝麻、葵花子、乳制品、叶类蔬菜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氨酸。

冬季因人体不出汗,所以尿量相对增多,这会带走大量的钠、钾、铁等。这时要给宝宝多吃些虾米、虾皮、动物内脏、骨头汤等来帮助宝宝补充钙、铁、钠等矿物质。



4、多吃润燥食物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所以经常会感觉鼻腔或喉咙特别的干痛,这时要给宝宝多吃萝卜、冬瓜、蘑菇、苦瓜、白木耳等,这些食物有利咽润燥的作用。

5、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排便,有利于肠道吸收,这样可以更好的排出毒素,冬天要多给宝宝吃玉米、红薯、高梁、黄豆、红小豆等豆类食品以及菠菜、芹菜等粗纤维蔬菜来帮助宝宝消化。

6、冬季宝宝食物应以温热性为主

宝宝脾胃非常脆弱,同时天气寒冷干燥,所以要给宝宝多吃些养生粥,不仅可以补充水份,还可以让宝宝更容易吸收热量和营养,煮粥时要煮的时间长一点,这样有助于肠胃脆弱的宝宝消化与吸收,多吃些腊八粥、山药肉、肉末粥、小米牛奶冰糖粥、茯苓粥、大枣粥。冬天寒冷最 好不要给宝宝吃寒凉食品,水果觉得凉可以煮粥或炖着吃。

7、少吃油腻食品

油腻食物我们都知道不易被身体消化,更何况是肠胃脆弱的宝宝呢,所以最 好不要经常给宝宝大鱼大肉的吃,会损害宝宝的脾胃。

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提升宝宝抵抗力的饮食,虽然宝宝冬季要进补,但是进补一定要得当,最 好以温补为主,不要过度滋补,反而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推荐阅读:如何纠正孩子挑食的现象               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表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