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引起的中耳炎治疗...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小儿感冒引起的中耳炎治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26

  冬季是感冒多发季节,而中耳炎则是小儿感冒常见的并发症。这是因为儿童咽鼓管又短又平,一旦鼻子或喉咙发炎,病菌就很容易进入中耳。需警惕的是,该病可引起听力下降,严重时可导致失聪。



  小儿感冒引起的中耳炎治疗

  中耳炎尤其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见于儿童,临床常表现为耳区胀痛、耳内闷胀感或堵塞感、听力下降及耳鸣,有时头位变动可觉听力改善。有自听增强。儿童常表现为听话迟钝或注意力不集中。可伴有发热、头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一旦鼓膜穿孔,可见脓液从耳中流出,此时肿胀的症状反而减轻。常发生于感冒、扁桃体炎、急性传染病时,或不知不觉中发生。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若急性期未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一旦转变为慢性中耳炎,不仅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通过小儿推拿手法,可达到预防和治疗中耳炎的目的。其中头部4大手法:“开天门”用两手拇指沿着孩子眉心向上交替按摩;“推坎宫”用两手拇指沿孩子眉心向眉梢方向反复按摩;“揉太阳”顾名思义就是用拇指或食指按摩太阳穴;“掐揉耳后高骨”,这一位置在耳后隆起的高骨下方凹陷处,用手指边掐边揉。

  除了中耳炎,这套推拿手法对小儿感冒、发热、头痛皆有防治作用。不过他同时提醒,小儿病情发展迅速、变化多端,家长为孩子实施推拿前务必先看医生。

  推荐项目:教育部要求学校均衡编班                               如何护理孩子的轻度抽动症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