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配合穿衣服怎么办...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护理

正文

孩子不配合穿衣服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8

  很多刚做父母的朋友,早上起床给孩子穿衣服常常会消费很多时间,孩子不配合穿衣服一方面浪费时间,还容易让宝宝着凉。



  孩子不配合穿衣服怎么办?

  1.选择前排带扣的衣服

  基本上所有的宝宝都不喜欢穿套头的衣服,因为穿的时候勒着头宝宝很难受,有时候领口太小也会勒着宝宝,所以前排带扣的衣服就是宝宝们的最爱啦!而且前排代扣的衣服穿起来既方便妈妈,也舒服了宝宝,妈妈只需要将宝宝的手臂套进衣袖里,再扣上纽扣就好了,宝宝也只要动一下手臂。

  2.连体衣也是一个好选择

  相对于衣服裤子来说,连体衣只有一件,给宝宝穿起来会很方便。而且连体衣也满足了妈妈的审美需求,一些注意孩子衣着搭配的也不需要烦恼啦!但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穿连体衣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室内的温度,别让宝宝因为冷而感冒了。

  3.选择舒适松软的裤子

  给小孩子选择衣服不需要太在意裤型,只要裤子材质合格,舒适松软就行了。还有妈妈们帮宝宝穿裤子的时候,可以将裤子先卷起来,然后将宝宝的小脚套进去,这样宝宝就不会那么反感穿裤子啦!帮宝宝穿裤子的时候不要心急,否则很容易拽伤宝宝。

  4.给宝宝一些信号

  在穿衣服或者脱衣服的时候可以预先给宝宝一些信号,轻轻抚摸他们的皮肤,和他轻声的说话,比如“宝宝,我们现在要穿衣服咯”、“宝宝我们现在要脱衣服咯”等等。这样可以使宝宝的心情愉悦,进而身体放松,然后妈妈们就可以给宝宝穿衣服啦!

  总之,对于年纪小的孩子,不需要太好看和太复杂的服装,衣服简单保暖就可以。

  推荐项目:如何护理孩子的轻度抽动症                       虐童事件频发 如何选择保姆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我家宝宝为什么头发生长特别慢?   新生儿毛发的发育阶段会经过胎毛、柔毛,最后才会演变成长期毛,时间快慢不一。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多,出生时婴儿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少。出生2、3个月的宝宝,此时宝宝头发的生长仍处于迟缓阶段,是正常生理现象,家长不用太过紧张。通常宝宝在出生后半年左右,头发就会逐渐生长,一年后头发发育就会很正常,如果一年后头发仍未有成长的迹象,则需要就医问诊了。   宝宝出生后就应该定期洗头,稀释后的沐浴液就可以代替洗发露使用,到宝宝12-16周大之后,才改用婴儿洗发露来洗头。宝宝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新陈代谢非常旺盛,经常给宝宝清洁头发可以保证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很优等的时间间隔为每周3-4次。但是给宝宝洗发之前,先用小梳子将头发理顺,这样即可防止头发缠结在一起,避免头发难以梳理,用力梳时损害头发。
吃母乳婴儿的大便正常的状态   吃母乳的月娃娃,大便经常是金黄色的稀糊状,每天排便次数多少不等,大多1-4次,也有的7-8次,甚至更多一些。只要宝宝精神好,吃得好,体重增长正常,大便和平时比较没有太大的区别,就不能把这种稀便当成腹泻处理。宝宝排稀便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母乳完全符合宝宝的生长需要,特别容易消化和吸收,所以大便就呈现为均匀的稀糊状。有的妈妈认为宝宝是因为吃母乳导致拉稀的,硬要添加一些奶粉。这样做宝宝的大便次数倒是减少了,可是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发生便秘。妈妈的乳汁是很好的婴儿食品,4-6个月的小宝宝很好纯母乳喂养,不需要添加任何辅食。如果母乳实在不足,再添加些配方奶。
宝宝低烧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一般来说,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