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具体几岁才会有记忆...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宝宝具体几岁才会有记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8

  对于幼年的记忆,常常因人而异,有些朋友记事早在他们三岁半的时候就有记忆力,而有些朋友到六岁才有记忆力。



  宝宝具体几岁才会有记忆

  1984年,心理学家Martha L.Picariello做了一个儿童记忆的实验,实验在一家幼儿园进行。实验人员选择了两个班的孩子,其中一个班的孩子年龄大概3岁半,另一个班大概4岁半。在老师们的配合下,实验人员制造了一场“假”火-警。孩子们纷纷从房间“逃”出来,然后看着消防叔叔进进出出,后来孩子们被告知是因为有人做爆米花导致触动警报。

  2周后,实验人员询问两个班的孩子对事件的记忆情况,3岁半的孩子们普遍回忆不完整,只记得这段不记得那段;而4岁半的孩子基本能回忆得比较完整。

  7年后,实验人员找回这群孩子,询问他们对爆米花事件的记忆。当年才3岁半的孩子,只有几个能想起某些片段,大多数已经完全忘记;而当年4岁半的那些孩子,大多能回忆得比较完整。

  总之,孩子大脑内的记事部分往往在3岁之后才渐渐完善,因此孩子在自己4岁前后才开始有真实的记忆。

  推荐项目:教育部要求学校均衡编班                           如何护理孩子的轻度抽动症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