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进水应该如何处理...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宝宝耳朵进水应该如何处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1

不知道大家在给宝宝洗澡洗头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宝宝会出现耳朵进水的现象?其实对于宝宝耳朵进水,作为家长的应该要及时的处理,否则也很有可能会引起中耳炎。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宝宝耳朵进水的处理方法。



1、真空排水

其实所谓的真空排水就是家长们在当发现宝宝耳朵进水之后,然后将宝宝放在自己的大腿上面,让宝宝侧着躺好,主要要让进水的那只耳朵朝下。

接着家长们用盖住宝宝进水的那只耳朵,再快速的放开,这样多重复做几次,就可以顺利的把水从宝宝的耳朵里面吸出来了。

2、棉球吸水

首先,家长们要先用干的毛巾或者是纱布,把宝宝外耳廓的水全部擦拭干后,然后取一个干净的棉球,轻轻的放进宝宝耳朵里面,千万注意不能使劲的往里面塞。

然后将宝宝放在自己的腿上,让宝宝侧着躺好,塞着棉花球的耳朵朝下,这样不仅可以让棉球自动把水吸出来,而且也能促进宝宝耳朵里面的水的流出,等到棉球潮湿之后就可以拿出来了。

虽然我们大人耳朵进水一般没有大事,但是宝宝耳朵进水,如果家长不帮忙处理,就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中耳炎的发,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推荐阅读:可以帮助孩子消化的蔬果                宝宝体重超标是营养好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头发斑秃的症状和原因详细知识   几乎所有家长都遇到过宝宝掉头发的问题,像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患了疾病等原因家长都会猜测一遍。其实这些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只是不太全面而已。因为婴儿脱发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则是生理性的。   新生儿的胎发都是由母体带出,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2~3周内发生明显的脱发。这是由于婴儿出生后,大部分头发毛囊在数天内由成长期迅速转为休止期所致,一般经过9~12周后,小儿的毛囊会重新形成毛球,重新长出新发。当宝宝有加重脱发的迹象,可到医院儿科就诊,先明确病因,在对因治疗。婴儿脱发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两类,以生理性脱发最常见。
宝宝营养健康辅食怎么做?   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缺钙缺微量元素,钙片冲剂各种补,但是我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妈妈自己动手做这些辅食,让宝宝吃出健康。当个“铁锌”宝妈,只需要妈妈们稍微花点心思,保证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奶制品、鱼虾、禽肉、蛋类、蔬菜、水果都涉及,再适当补充粗粮。宝宝的辅食不必太精细,但是一定要多样化,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小吃货”的胃口,更是为了保证宝宝们能够快快长高长大哦。
宝宝有缺钙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宝宝缺钙初起可能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后汗出得特别多或者夜惊,或者是比较烦躁这些表现。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出现枕秃,也就是头部有一圈缺头发,这是在最初起的表现,严重的缺钙,可能出现小儿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鸡胸、漏斗胸,或者是头颅的方颅,或者是头颅头围的过大表现。有一些孩子严重的和时间长了以后,可能出现腿部的畸形O型腿或者X型腿。如果是缺钙,很好在初期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