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学校均衡编班...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教育部要求学校均衡编班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23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在保障学生平等权益方面明确规定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但现实中,以实验班和普通班、尖子班和基础班等方式变相区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情况依然存在。



  教育部要求学校均衡分班

  很多家长削尖了脑袋也要往重点班挤,重点班的好处确实多:班级的学习氛围好,课堂纪律没得说,没人有闲心调皮捣蛋,学校配备的师资也是优秀的,能获取到的知识也更多。

  但是这些“重点培养对象”中很多人都感觉肩负了太大的压力,既有学校的期望,也有家长的期待。同学都是一个比一个“厉害”,竞争压力巨大。有些学校的重点班还是“淘汰制”,稍不留神就要被“踢”出去,自尊和自信都受到打击。

  不论是隐性还是显性分班,把学生分了等级,始终会让孩子和家长觉得心里不平衡,剥夺了很多学生接受平等教学资源的权利,而且,普通班的学生也很容易变得“消极怠工”。面对资质不同的学生,非重点班的老师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很难达到重点班老师的教学成果。

  家长们指责学校的不公,其实学校也很无奈。每所公办的中学校都要面临唯分数论下中、高考升学率评价的压力,如果没有好的升学率,就会影响声誉和生源,因此很多学校不得不铤而走险做出高升学率证明自己的办学质量和升学政绩。

  总之分重点班容易给学生标签化,这样的方法对孩子心理弊大于利。

  推荐项目:男性运动保护肝脏的方法                               男人发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