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眼睛斜视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关于孩子眼睛斜视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2

  斜视疾病在一些孩子眼睛发育期间出现,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



  关于孩子斜视的原因

  1.发育不完善: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视的发生。人的单视功能是后天逐渐发育的,这种功能建立与视觉功能一样是反复接受外界清晰物像的刺激,逐渐地发育和成熟起来的。婴儿出生后2个月只有大体融像,精确融像功能的建立要持续到5岁以后,立体视建立最迟,6~7岁才能接近成人。所以说5岁前双眼单视功能未完善期间,是儿童斜视的高发期。

  2、先天异常:这种斜视多由先天眼外肌肉的位置发育异常,眼外肌本身发育异常。也有的由于生产过程中,使用产钳造成婴儿头面部损伤或母亲生产时用力过度致胎儿颅压升高产生大脑点状出血,而出血刚好在支配眼球运动的神经核处引起眼外肌麻痹。

  3、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斜视眼在家族中遗传不是全体成员,这种缺陷往往是间接遗传到下一代子女身上。一般出生6个月内发生斜视称先天性斜视,它不具备建立双眼视物的基本条件,对视功能的发育危害最大。

  4、眼球发育特点:由于儿童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又因为儿童的眼睛调节力强,想看清物体就需要更多的调节力,同时双眼也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容易引起内斜视,这种内斜视称调节性内斜。

  此外,引起孩子斜视的原因,还包括一些外界的原因,孩子用眼坏习惯也会造成斜视,日常生活中别把玩具和平板电脑放孩子床头,

  推荐项目:给孩子买纸尿裤的传统误区                           孩子秋季容易得哪些疾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