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孩子洗澡后着凉方...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冬季预防孩子洗澡后着凉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2

  冬季天气寒冷是宝宝容易着凉的季节,孩子着凉感冒是很多家长担心的事,很多孩子感冒是因为洗澡后着凉引起的,那么如何预防这类问题呢?



  冬季预防孩子洗澡后着凉的方法

  1.快速擦干

  洗澡后,大家要用干浴巾把宝宝包好,从浴盆里抱出来。请大家注意,让浴巾吸干宝宝皮肤表面的水分,千万别用浴巾用力揉搓宝宝皮肤!宝宝肚脐里的水分可以用棉签和纱布擦拭。

  2.涂抹护肤品

  擦干水分后,大家可以给宝宝涂抹一些润肤露,防止皮肤干燥起屑。而轻柔给涂抹润肤霜也相当于宝宝做了抚触哇~

  3.尽快穿衣服

  尽快给宝宝穿上已经烘暖和的衣服,换上干净的纸尿裤。然后用棉签帮宝宝清理耳朵、鼻子里的污物。如果耳垂和耳朵周围处漏洗了,此时可以消毒棉擦洗。接下来,若宝宝头发较乱,可以用梳子轻柔给他梳头。

  4.喂点温水

  宝宝洗完澡后,大家可以喂他喝点水或奶,不但有利于维持体温,还能补充身体丧失的水分。

  此外,日常生活注意饮食,保持空气流通也是不错的预防方法。

  推荐项目:宝宝体重超标是营养好吗                             如何诊治婴儿哮喘疾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