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频发 如何选择保...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虐童事件频发 如何选择保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8

近日,在福州再次出现了一起保姆虐待照顾儿童事件,并且这次保姆所做出的行为更加恶劣,保姆用拖鞋扇孩子脸,被监控发现后却称是在“逗孩子玩”。



翁先生夫妇是城市上班族,由于都要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女儿,于是便雇佣保姆樊某来照顾,翁先生却没有想到这却成了孩子的噩梦。


事后,翁先生选择了报警,樊某在做笔录的时候仍称自己是在逗小孩儿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取证调查。


小编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寻找保姆时应该注意:


 提前一到两个月寻找,如果你没有时间在家照看宝宝,那就在你决定去上班之前1-2个月前提前找保姆,最 好是让保姆在你上班之前就融入你的家庭环境,让孩子乐意与她相处。

尽量选择知根知底的保姆,可以是熟人介绍或者是老家亲戚朋友引荐的,这样知根知底的保姆用起来比较放心,如果熟人找不到,就要去正规的有资质的家政公司去寻找,担千万不能自己去劳务市场随便领一个不认识的人回家做保姆,这样连最起码的安全保障都没有,更谈不上放心让她照顾孩子了。

聘请的保姆一定要专业,最 好是接受过专业的保姆培训,或者是接受过相关专业的正规训练,还要有相应的照顾宝宝的工作经验,年龄太小的保姆尽量不请来照顾宝宝,因为年龄太小自己本身就没照顾过孩子而且对照顾孩子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比较棘手。

要认真了解保姆的身体健康状况,可以要求她出示相关的工作证、健康证,必要时可以带保姆一起去体检,主要检查是否具有易传染的传染性疾病。因为宝宝的抵抗力弱,是易感染人群,所以做父母的要为孩子的健康着想。

不能奢望保姆一进家门就能合意,人与人是需要相处的,而且保姆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也是需要适应的,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帮助保姆去适应家庭环境,让保姆按照雇主的要求去工作帮助她快速能够达到合意。而是在保姆不熟悉环境,不了家你们家宝宝生活习惯的情况下就训斥保姆甚至认为达不到满意就辞退保姆。

在初步试用保姆几日,正式聘用保姆之前的这几天,要及时观察保姆的生活习惯,了解保姆的品质、性格脾气,观察保姆对待宝宝的耐心度,照顾孩子是否仔细,孩子是否能接受这个保姆等等问题。

保姆正式聘用后,要及时与保姆多沟通,并且将自己的期望或者是要求真实的告诉她,让保姆尽快适应你的节奏,明确保姆的职责,凡事分轻重,告诉她主要是负责孩子的安全、饮食等问题,附带打扫卫生,收拾庭院等工作,让保姆好有的放矢。将自己对保姆要求的育儿禁忌事项写下来,拿给保姆,让她按章遵守,凡事要想在头里。

给保姆提供培训的机会,可以让保姆多接触多学习一些新的育儿知识,多学习如何为宝宝制作美味的辅食,以及生活中的各种安全教育,当保姆与我们做父母的育儿观念差距逐渐缩小,对宝宝的成长就越有帮助。

 尊重保姆的人格,做父母的为孩子请个保姆不容易,同样保姆出来打工也不容易,因此,要尊重保姆的人格尊严,抱着平等友善感激的心情对待保姆,关心保姆的生活,不要让保姆感到备受压抑,更不要让她有寄人篱下的感觉,这样保姆才会更爱这个家庭,也更爱我们的宝宝,才能全身心的照顾宝宝,细心呵护宝宝成长。


推荐阅读:节日给孩子买玩具注意哪些             五联疫苗供货不足问题的应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