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生长发育时换牙的注意...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小儿生长发育时换牙的注意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8

孩子在成长发育中自然会有换牙期,换牙后的恒牙是孩子一辈子的牙齿,如果这时候孩子和家长没有好好呵护自己的口腔,这就会造成一辈子的不足,今后可能需要牙齿矫正。所以孩子换牙期一定要注意以下要点。

 



1、保持口腔卫生

家长要坚持督促孩子每天早、晚刷牙,并要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使食物残渣清除干净,保持口腔清洁。


2、培养饮食习惯

在日常饮食中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增加钙、磷、氟的摄入量,供给含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过多的甜食和糖果,恒牙未萌出前给孩子少吃过硬的食物。


3、纠正不良习惯

家长要禁止孩子做一些如吮指、吐舌、舔牙、咬铅笔、偏侧咀嚼、咬嘴唇等的不良行为,并要时常叮嘱孩子这些危害,让孩子从自身去理解这样做的害处。


4、检查孩子口腔

在孩子换牙期阶段,父母要经常检查孩子口腔,看看该更换的牙齿是否已经按期萌出,以及邻近未萌出的牙齿有无倾斜、移位,有无畸形牙等情况,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5、多吃耐嚼食品

当孩子成长到逐渐靠近适龄换牙期,家长们应让孩子多吃些海蜇、花生等耐嚼食物,当孩子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孩子这时候正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牙齿的作用不管是在以后的生活、学习等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重要,所以家长朋友们对于孩子的牙齿健康也要格外留意。


推荐阅读:眼睛发育与视力健康如何维护                  锌对于孩子成长发育的影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